工作人員大合照

( 圖片來自 106 台大全大運官網 ) 工作人員合影

    率先登場的全大運韻律體操在4月29日個人全能項目結束後,4月30日舉行個人項目決賽,前八強選手於臺大綜合體育館進行最終對決。 比賽選手要在時間1分半鐘內呈現出一年內的辛苦培訓成果,身體的動作和器具以及音樂的絕妙搭配,帶給觀眾不同的視覺聽覺饗宴。相較於昨日的全能競賽,今日雖然只看了「環」和「球」兩個項目,能感受到選手在拋接,跳躍,滾動等等動作都帶來更高難度,華麗,又剖具新意的個人風格。而比賽好看的除了是誰奪得金牌以外,更可以去觀察選手們是如何面對場上的miss。例如蔡瑞珊的操環在結束時滾出場外,以及楊千枚的操球也出現了一點瑕疵,但她們仍需要在梳理複雜情緒的過程中,繼續面帶笑容的完成使命。有的人可能努力了好幾年,練到雙腿瘀青,有的人比完賽還有世大運要準備,有的人即將要退役面臨人生的轉折點。可以看到那些突然的狀況,突然奪眶而出的淚水,更反映了運動場上的無情與現實,也有人把握住別人失誤的機會,讓自己可以站上台接受讚揚。也許在新聞版面上看到的是要拿下幾金,而在新聞背後是更多動人而難以言喻的故事。今年風光領獎的選手,誰知道明年又會有怎樣的變化?

    可能因為比賽更為精彩,或對於流程更為熟悉,結果今天感覺更沒有事情做。早上除了系統出現了短暫的 500 的狀況以外,基本上就是把成績打到資料庫裡就好。因此我也早早離開會場。中午的時候突然想到計算志工時數的問題,因為我們上午活動暫時結束後,就舉辦了頒獎典禮,所以我那時候想,如果連頒獎都這樣局部進行,那是不是需要在一個比賽項目結束後就去登入志工時數。所以當時我去詢問了負責接洽志工們的學妹,結果閒聊的過程中,除了知道志工時數其實是整個賽會結束後才會計算,另外也無意間讓她知道我很有空。我一口答應了其他的時間如果需要我的協助也可以去幫忙像是布置場地之類的工作 ( 因為這兩天實在沒甚麼事情老實說 ),於是答應了本來羽球賽程以外,我也可以去幫忙一些前置的工作。 一切都是因為一個突然的念頭,以及突然的電話導致的。

    晚上就在兄弟 15 : 3 大幅領先統一的當下,接到了一通電話,我的工作被更換成去協助整個賽會關於資訊方面的工作。我認為OK,畢竟我真的能去這麼多天固定一個工作的確是比較好的安排,只是本來希望可以去做一些非資訊的工作的機會就沒了,畢竟求學與工作經驗到頭來還是深深深深地跟著我。這樣的轉折實在有點戲劇性也有點好笑。希望以後自己很閒的時候不要再說自己都沒事了,要跟周董一樣說「我很忙。」。 

 

undefined

韻律體操第二天的賽前練習

undefined

( 圖片來自 106 台大全大運官網 )
韻律體操 環 前三名

楊千玫
詹庭甄
呂家儀

 

undefined

( 圖片來自 106 台大全大運官網 )

韻律體操 球 前三名
詹庭甄
蔡瑞珊
古妮臻

掉環

很可惜的 miss。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