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昨天看了第一集,約半小時就覺得可能想棄劇,但還是看完。

    《夢裡的一千道牆》這部戲的剪接跟《姜老師》有著類似的感覺,或許可以說《姜老師》這齣戲的存在奠定了一個棄劇的標準,一如電影的《刺陵》。 剪接讓故事變得破碎,而有跳來跳去的感覺。劇情看起來有三個分支,但總是不清楚為什麼點到為止又接了另一個故事,有時連接廣告的點都莫名其妙,「蛤,所以是?」然後就進廣告了,「看不懂」是第1個原因。

 

    第2個原因是我不覺得一味挺類型劇是健康的,劇的話語應該再故事呈現而不是透過官網或演員的心得補充(例如《姜老師》),然後再請大家支持。在實況文的推文裡有分2派,一派就是一直說看不懂的,另一派就是說他看得懂。「才半小時,才1小時,或才1個半小時,為什麼這樣就要棄,也難怪台劇保守沒變化,跳個風格就看不懂。」這實在言重。類型劇不受青睞就檢討觀眾,觀眾是欠導演劇組什麼嗎?看靈異劇不就是想在緊張的氣氛中享受驚嚇的刺激感覺,如果沒有共鳴,或根本不要說共鳴,是連在演什麼都意味不明,這為什麼是觀眾的不是?

 

    但昨天這集我覺得不錯的地方是徐鈞浩的那一小小的段落,跟後來好像有點理解了劇情的世界觀(但是透過花絮跟官網腦補),而我第3個不想看的理由是,也許在後來看懂了以後會覺得這部戲很悶,因為我覺得可能會負面到一個極致,倒不是因為靈異恐怖的部分,而是人心憂鬱的地方,我覺得心裡破洞越大,會陷得深。第一集讓我有著不太好的預感,總覺得那個寫實的氣氛才是真正的可怕的地方。

六個星期後見了。

 

ptt台劇版第一集實況文: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492175746.A.936.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劇場 夢裡的一千道牆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