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319.jpeg

今天早上下了一場大雨考驗著「桃園蓄水池」之稱的桃園棒球場,比賽並沒有因此而延期,反而在大家殷切的期盼下熱鬧展開。

今年開幕戰在比賽開打之前就話題不斷,從球員的轉隊話題,不動第四棒恰恰不在先發名單,教練和訓練基地的全面進化,實體商店,網路電視等等等等,再也等不及要看比賽開打了辣

原本用網路電視收看,兩邊都推出洋投先發,但洋投的表現沒有預期穩定,林智勝一上場就被近頭部的肩膀觸身球招呼,揭開了中職27的序幕。兄弟打線在前半場就打了三輪,一二棒雙箭頭連線,中心棒次的火力猛攻,蔣砲還差一隻3安就能完全打擊,而投手歐文雖然掉分相對少,卻在本來三分領先之下,遭到陳俊秀跟陳金鋒,Back to Back 接連狙擊,並且時常有保送到滿壘又化解的危機,讓人心驚膽顫。7:2的懸殊比分原本以為妥當可以騎車回家再看,但一回到家就收到戰局被逆轉的消息,感到不可思議。而且居然是被代打滿貫全壘打逆轉,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lin32.jpeg

打開電視雖然是 7:9 的逆勢,輪到大師兄林智勝上場打擊,不像前幾次打擊不是被觸身就是被保送,猛力揮擊出的第一支安打就是一發帶有兩分打點的追平全壘打,比賽回到了原點。

下半局靠著余德龍的上壘加上鍾承佑的安打又超前了一分,但在兄弟打擊頻頻被索爾壓制以及游擊手的神通廣大守備範圍的窘境下,似乎沒有突破索爾的機會,而打擊又輪到了大師兄,雖然捕手配球上依舊閃躲,但投手似乎有著對決的企圖,勇於往好球帶攻擊,大師兄有把握著很好的攻擊機會,再度擊出了追平比分的全壘打,與前一局如出一徹地扳平了比數。

chen17.jpg

兄弟在先攻的情況下有著需要主動出擊的壓力,而且隨著時間越接近尾聲,也越缺乏後援投手的可用之兵,在第八局換上來的謝榮豪眼看就要被突破之際,果斷換上了小飛刀來止血,也成功化解了可能失分的危機。在平手先攻的情況下,只要掉了一分就和比賽說再見的巨大壓力,雖然難過,卻關關驚險度過。填壘包,抓雙殺,讓人驚呼讚嘆。

huahua.jpg

10局上花花打了場內全壘打, 而藍88受傷。10下又被追平了1分,在被安打後小飛刀帥氣2K 再次化解危機 (鍾的打席如果也是K就完美收下,覺得被打的那球有機會)

chou.jpg

11局換上在國際賽表現不錯的鄉長,而我們也快沒人了,不過我們輪到了不錯的打序,大師兄,蔣砲跟基宏,靠著擠壓到的德州安打,左外野的二壘安打(怎麼不是三安XD)跟一個弱弱的觸身球,擠成了滿壘,下一棒換上的是難纏的周思齊,DP的機率超低,只要有基本功就有機會再度超前比數,結果周董仔細選球,相中一顆打穿防線,帶回了兩分的打點,13: 11,之後還想靠著短打再添更多保險分,卻無功而返。

pan.jpg

11局下換上的救援投手是第一次亮相的潘韋辰,塞進去跟打者對決,加上志豪的NP守備,抓下了三個出局數,結束了四個多小時的鏖戰,在驚濤駭浪之下拿下了這場開幕戰。

今天中信兄弟零失誤的表現,而且也擺脫了過去常被酸延長春訓的形象,把例行賽比得像總冠軍賽一樣精彩刺激,也讓未來比賽更是精采可期。

‪#‎b2b‬
‪#‎滿貫砲‬
‪#‎場內全壘打‬
‪#‎林智勝兩支全壘打‬
‪#‎重砲威武蔣智賢‬
‪#‎陳金鋒陳金鋒陳金鋒‬
‪#‎小飛刀小飛刀小飛刀‬
‪#‎M59‬

12347681_784934531679534_1241512987472667233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BL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