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5.jpg

這次的門票是這樣子的,公司在上個月補班的時候辦了一個「豬羊變色,痞客什麼」的活動,那時候有個抽禮物的橋段,可以許願買500塊以內的禮物,我上售票網站查近期500元以內想看的表演,就選了這場,因為我那時候挑的是台中場,導致抽到票的人無法來又把票送給了我。

不管是卡夫卡還是Forro我都滿久沒去了,這樣回想起來我最近三年看的場地好像都是音樂節,Legacy或小巨蛋(連the wall 也沒有)。進場也沒有特別早去排,大概7點10幾分從飯店走過去,然後跟著人群進去,對於看表演可以換飲料這件事情,我有種沒看過live般的驚奇,好久沒這樣可以看表演還喝一整瓶的海尼根了,有夠爽der。

我比較常聽PiA的歌可以說就是之前校園常唱的,所以這次不管是不是PiA的歌對我來說都滿新的。

PiA說他偷偷把今天設定了一個主題叫「文青」,因為台中的歌單都是很文青的人唱的很文青的歌。像蘇打綠的無眠,魏如萱的我爸的筆(不過歌單是歌迷點的), 柯泯薰的這是我的地方,陳昇的不再讓你孤單 …,但歌單畢竟只是一種表象,許多的 talking顯露出某些本性,我印象中無眠跟全世界都很多人一起合唱,全世界居然會唱得這麼害羞,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版本,但甜甜的很好聽啊。柯泯薰在介紹時有說到什麼蹦蹦跳跳地去領獎,還想把獎品分給別人讓我那時候想猜另一個人,但歌的前奏完全沒聽過所以覺得不是。而不再讓你孤單則是前面一直覺得這首歌怎麼這麼耳熟,後來一直唱到副歌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是以前聽過另一個人唱的版本。

我覺得這就是聽不熟的歌手有趣的地方吧,很多不經意的發現,也有很多的小驚奇,因為這樣的新,而有不同的煙火在迸發著。蹦蹦蹦XD

再來是非文青的很大部份的記憶XD

金曲獎頒獎典禮

起源於去年的金曲獎有感於在現場沒有聽到大量的歡呼聲,所以傲嬌地模擬了金曲獎頒獎的流程,做成了一段表演,不過老實講,去年的組合除了慢慢說跟新寶島跟PiA就沒什麼印象了,也就是所謂的同溫層吧。這段表演厲害的是整個cover了所有入圍者的歌,雖然惡搞意味濃厚但也很厲害。

莫非主題是「諧星」

昨天我原本拍了這張照片就覺得應該是 The Shot of Today了

IMG_1996.jpg

後來在介紹「禮物」這首歌的時候,

PiA又表演了

送禮物要送對的情況

例如這是「啊啊啊,這是PiA的CD啊」的表情 XDD

12764854_807130089459978_2372345244798595634_o.jpg

然後這我也忘了是什麼情況,總之很諧趣

IMG_2029.jpg

再補個正常唱歌的表情

IMG_2028.jpg

另外,那天最經典的一段應該是最後抽門票拍拍立得的時候
前兩個上台的時候, Pia有感而發說,
聽pia的歌迷人都好好, 
別人抽到還會幫忙鼓掌
(謎之聲: 不然還要噓他嗎?)

結果就說好, 等一下上台的那個,
大家要盡情所能的表現出失落,遺憾的情緒
(就是狂噓啦)

然後還要錄影下來,因為這畫面太荒謬了XDD

結果他妹妹(綿綿) 又另外加說那得獎的人要超嗨的,
讓這個表演(?)有多一種層次(?)

IMG_2043.jpg

最後,我覺得這次帶給我最大個感觸還是,如果到了越來越大的空間,

當我自己回到這樣小又溫馨的場地

就會覺得非常懷念這種場地很小但還是有點焦慮

但距離很近什麼差錯都心照不宣,又很真實的感覺

12347681_784934531679534_1241512987472667233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A Forro 台中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