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6521_1024095194315540_3559112486608261420_n.jpg 

非你真的不喜歡蘇打綠,不然這場「蘇打綠故事未了」演唱會真的把現場演唱會立了太高的標準,連我那天在搶劉阿奶的票的時候,都會不禁思忖著,這樣4200會花得值嗎?(我後來撿2800)

帶著也許會不小心打個盹的心情進入了小巨蛋,在演出前完全防雷模式開啟,不看任何新聞電視,不去打綠版,盡量避免社群網站上爆料的貼文,雖然我不小心看到一篇薛西佛斯,但也不太影響整場的氣氛。就是以一個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情,但又覺得一張票四千其實很痛的感覺進入了這個場域,想感受一下流行和古典的調和,測試自己的耐心。

但我覺得其實沒有想像中好睡,真要說我印象中好睡的蘇打綠也是有過,跟那時相比,今天是完全不同的氣場,不管是看得到的,看不到的皆所費不貲。前三首便覺得雞皮疙瘩掉滿地,左手不停輕拍右邊的手,抖落一身的震撼。有時氣勢滂礡,可以清楚聽到不同的器樂的交會,有時只是簡單的弦樂妝點,心裡在想好不容易看到這樣的組合,特別真的把遠自德國的交響樂團一個個請來台灣演奏,空前的在並不是典型的古典樂場所,卻也帶入了古典樂的禮儀跟規矩。燈光單純,印象中有白色,橘色兩種,不像過去蘇打綠就是綠色的那種氣勢,這是個流行樂和古典樂的跨界合作,從沒有的角度來看,是能感受到有很多的不同,比如沒有像控制狂那種帶動氣氛,狂舞狂叫的不矜持,但從有的角度來看,我想也能夠感受到樂曲本身真實的樣貌,像有些最近在 youtube上會聽到的作品,能感受到他原來是這個樣子的啊,但當然回家後也只能拼命回想著初次聽見的欣喜。

我喜歡薛西佛斯的影片,他用了很正面的角度來看待「擇善固執」這件事,我喜歡這場演唱會的安排,很充分的運用了此場演唱會的優勢,沒有誰主誰從的問題,著實讓聽覺帶來了很不一樣的感受,就算是很細微的長笛的聲音,也能很鮮明的帶給人感動,我喜歡在某首歌我突然注意到長笛的那個瞬間。也特別喜歡在中場休息後的第一首交響樂,有種不是在聽演唱會,也不是在聽音樂會的感覺。我覺得像是個10多年後的成果發表,那是一種夢想成真的畫面。那不太像是一場表演,像是在感受表演者正在感動。

我覺得蘇打綠給我的啟示是「守時」,「尊重」,「夢大」。

守時是說好七點半開唱就七點半開唱,唱三個小時就唱三個小時,該唱的都唱了,給的都給滿了。

尊重是互相的,前幾天看爆漫王說,「漫畫要有人看才叫漫畫」,我想表演也是。

要肯做夢,要敢作夢,這在這個什麼都讓人心灰意冷的時期,這場演唱會真是個震撼,是個強心針。

Let's Dream Big !

--
謝謝蘇打綠搶票小組, 謝謝你們。


12347681_784934531679534_1241512987472667233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打綠 故事未了 演唱會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