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天氣:陰

10610938_1578703495693236_3472335617921865398_n.jpg 

    這部舞台劇新社員首演是在2014年的冬天,約莫一年前,挾著超強大的人氣,在今年的9月底到10月初加演。成為我在去了Summer Sonics 的兩個月後,相當期待的行程之一。 此劇標榜是史上第一部BL搖滾音樂劇。在看這部劇之前,BL就只是男性之間的愛戀,但看了這部劇之後,覺得「愛」的力量無遠弗屆。

    這齣戲不只是勾劃出一個禁忌的話題,更大的挑戰是怎麼把漫畫的故事,變成真人版後,還能讓人瘋狂愛上。他的燈光設計,顏色的色調,還有景片,都會讓你感覺好像在一個漫畫的場景中一樣,像是對白用對話框呈現,人物說話的語氣有種漫畫人物的頓點。角色像少女漫畫一樣美型。可以移動變化的教室,走廊的背景,教室的桌子,矮花圃等等。我覺得這部分很難去拿捏跟呈現在舞台劇中,但他們做得很棒。

    除了2D角色3D化以外,音樂也是這齣劇的靈魂。畢竟這是發生在社團搖研社的故事。我會想起這齣劇的原因是因為最近又重看了當時買的周邊,包含了許多精美的劇照,還有每個人的訪談,又想起了當時看新社員的心情,而音樂的部分也還好有原聲帶。除了一開始打中我的七點二十分的反省之外,像是考試時間 BL大神降臨,每次重聽都不自覺噴笑,歌詞實在太露骨,太妄想,太好笑了。把高中無聊瑣碎的化學,變得有點A 。 還有很文青風的晴天的雲,「沒有一片雲的天空,不覺得有點討厭嗎?」,怎麼會有這麼逼機的歌詞。原聲帶的歌有些還保有當時的對話過程,雖然不是全部。其他還有很多好聽的歌,像仿聲鳥,你和我的影子 ... 等等

    那時候直接買第一排的差別是,真的比較好,除了深情相望的表情可以看得很清楚以外,能跟演員有互動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像唱歌唱到一半突然下台擊掌XD,如果再一次還是會買第一排吧。主要的劇情其實不限於同性之愛的話還是會很有感觸,因為學校跟社團就是這樣的存在啊。在那個時候真正重要的事情從來都不是讀書,所以看著他們的關係變化,也會很有感觸。至於教官跟老師的故事我就不是那麼有感覺,但這個故事在整個劇的篇幅很大,現場的反應也是非常的大。尤其是H的部分,或許是因為BL的關係,很多色色的橋段都比一男一女更好發揮。說到現場,我覺得加演場的觀眾的驚呼聲有種很專業的感覺,在當下覺得那個氣氛很有臨場感。

     有個滿重要的場景,小安的獨白,他用十七歲的十秒,跟七十歲的十秒,在人生的比例的不同,也顯得重要性也很不一樣。當幾秒鐘的交纏,被拉成相當於幾小時的甜蜜,在記憶中更有著不能被抹滅的重量。 

    最後再補充,那天「橘子核爆」的前主唱是那我懂你意思了的修澤,他演得非常自然隨性,唱功也是馬上懾服全場。 而Bonus的八莉之章應該是我最想看到番外篇(加演場的番外篇是送全新排演的橋段,還滿有誠意的),   畢竟我最喜歡的台詞還是莉莉絲的那句「如果現實不能像漫畫一樣,那就是現實人生的錯!」。

    最後附上七點二十分的反省,這隻MV太有才了。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