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看這部電影的真實感受

坦白講我非常失望。

我好像沒有辦法直接從這部電影看完後直接說

莫忘初衷,要找回童年的初心等等的感想

在一開始會覺得畫面很美好,繪本的故事重現在影片中的感覺很棒

但我覺得這部電影有著導演自己的看法在其中

而不容易感動

比如小孩跟大人是有差異,但不應該是對立的

大人對於很多事物的形體化,具體化,而缺乏想像

大人追求虛名,金錢,以及功利主義。

人生被簡化成一張SOP表格,只要按表操課就能得到成就等等。

而女孩從原本想要踏進名校按部就班的人生

因為隔壁鄰居老人飛行員的意外介入

先是螺旋槳打破了牆壁打亂了牆上的人生計劃

又或是撒在桌上的銀幣裡的小王子的劍刺痛了小女孩的手指

又或是故事的扉頁以紙飛機的形式進入了小女孩的房間

他慢慢從那個制式的考試機器

變得好像有了自己的情感和主張

雖然還看不太清楚那是什麼,但就像個種子吧

在心中慢慢的發芽長大著

一開始他還會問小王子為什麼會出現在沙漠

而飛行員老人冷冷地回答他,

他需要綿羊不就證明了他的存在了嗎

像是在說真實不需要去證明,只需要去相信,就夠了。

我們跟隨著劇情去看小王子離開了B612去各地旅行,

離開只是回歸的第一步,書裡也說得這麼明確嗎?

我不知道,我對小王子的印象是我在前面的篇章花了很多時間在查字典

而我還沒有看完過,

所以我實在很不能接受那種某種暗喻你就要告訴我那是怎樣,那是怎樣的直白

後來小女孩在第二次面試的前一天,也離開了老人,但駕著老人的飛機,帶著狐狸

(飛機應該是不能在宇宙中航行的,我這該死的大人)

後來的劇情崩壞到難以接受,

特別是小王子變成了我們討厭的大人

不是說清潔工不好,而是太中二了,

講什麼都我不聽我不聽,我還沒掃完,我的拖把

天啊!!!(崩潰)

總之這段冗長的追尋之旅雖然可能有他自己的對比跟隱喻我都沒辦法接受了

我只能把它當成是一個王道英雄冒險電影來看了,

但又沒有絕招的英雄主義

如果要這樣拍我寧可相信他倒在沙漠就是死了啊啊啊啊啊

即使台詞再發人深省,你也只是把他念了出來而已。

可怕的不是我們忘了自己曾經是小孩,而是,而是 ..

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好吧,我社會化了,回不去惹。


我是覺得小王子的故事對於大人的觀點是基於關懷跟理解較多,

而不是排斥跟仇富,

社會化是成長必經的過程之一,

當看到女孩說我絕對不會變成像你這樣的大人的時候,

感覺苦笑的成分居多。


如果認真給我會想給到負雷

我看了,但覺得很失望。

我不會把它當成是一個「小王子」的故事

頂多說是女孩與她的小王子快樂夥伴?

這是一個大故事框架的小故事

然後精神被切割的很單薄

有點像是你拍了兩個小時的電影

有人花七分鐘就說完了一樣

然後說,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啊!!走錯棚)

然後說,小王子就是不要失去你的本質,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真的是這樣嗎?

但說是負雷也不是到刺陵的那種程度啦

就是有點失望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小王子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