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是 8/11, 今天是第 7 天。

為什麼從第7天開始寫,因為比較近印象比較深刻。

早上 7 點 45分起來,因為房東今天早上要去東京,聲音比較大聲,

我今天打算要把剩下的印章蒐集完,還有寫明信片,

 

這次的明信片大部分都靠郵局片,郵局的手繪片很好看,

而且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的款式,

我本來有想買藍色郵筒的,先前有在網路看到,

可惜還沒有出

另外一種比較貴的是特殊的明信片,

要在限定的地方,限定的郵局才買得到,

有的是城市,有的是電車,有的是城池,

不同的迷迷就會追不同的明信片,

所以第一天 check in 完就往東京郵便所報到。

但是因為要寫的是第七天,

今天到澀谷的時候下雨,

因為手機壞了沒有地圖可查,

只好在八公附近找離線地圖,

發現有神南一郵便局跟澀谷郵便局。

我想去澀谷的,

東京的郵便所有一個像是小賣場一樣陳列著商品讓自己挑選,

澀谷就要用問的,很麻煩,

我想買大的信封裝明信片,

郵局的服務人員聽不懂我說 220元的信封是什麼,

我就拿出明信片給他看,說我想要裝這個的信封

他很耐心的跟我解釋,然後我想問買信封還要不要買郵票

她還是聽不懂我的意思,

後來才知道信封歸信封,郵票歸郵票

220元是郵資,難怪一開始他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220元的信封。

最後順便問他信封的日文是什麼,他說是封筒。

然後我還想買澀谷郵筒的明信片,

結果她還是聽不懂,

我說紅色的 post card, 也知道日文是繪葉片,

結果他完全誤會我是要買明信片而不是買郵筒的明信片。

但它拿出來才發現,原來澀谷這邊有跟東京完全不一樣的明信片,

也太酷了吧。

就趕快買,沒買到郵筒的也沒關係了。

這就是一種緣份吧。

 

但這張根本沒寄出去,因為那時候已經寫完了。

 

在坐電車的時候寫的,

我今天坐了一整天的電車,

因為在今年8月1日到8月20日有蒐集神奇寶貝印章的活動,

之前在問想收到明信片的朋友希望明信片裡寫什麼內容

有一個朋友寫說要有特別的印章

害我有在找哪裡會有特別的印章這件事

像東京站有東京駅的印章,全部有77站

神奇寶貝的印章基本上都在JR會到的地方,只有38個,我想這也不算困難吧。

只是這個活動的印章都在站外,

需要一直進進出出站台

根本就超噴錢的,

所以他們還推出一個休日什麼什麼的票,

就等於是一日券一樣,一張2670元

一整天都可以進進出出JR站。

我就買了,反正我今天要回成田機場,而且我從千葉的住所到東京單趟也要600多,

就算沒玩這個活動也很划算。

 

這個活動一開始要去隨便蒐集六個印章,

才能到新宿或上野換收集本。

 

我第四天跑超遠還跑到橫濱遇到皮卡丘本人,

但因為跑太遠,在四點以前還沒拿到六個章,

我四點多到惠比壽站要去看盧廣仲他們的時候,

車站人員早就把印章收光了。

等到換到本子已經是第六天的事情了。

 

這個活動很容易遇到志同道合的戰友

會看到有一樣的人拿著一樣的本子

在車站進進出出,

一起跑到指定的地點,

通常會有提示寫說在某個改礼(GATE)右邊還是左邊的哪裡,

如果寫說中央改礼是最好找的,

如果寫說什麼銀座線改礼然後那個站又很大的話,

就很浪費時間找很久,

會常常看到大人帶著小孩一起找,然後蓋印章,

大家都有一種執念想要完成這個活動吧。

(完成會有一張「全駅達成證」證明卡)

150724_e03_pic03  

覺得這在日本小朋友界也許就已經是一股旋風了。

更不要說那天親眼看見皮卡丘大家都瘋狂了。

之前隨便蒐集的六個章拿到收集冊以後還要重新蓋在本子上,

所以像那天比較遠的橫濱、蒲田就要重蓋。

 

今天到底去了哪些地方哩(有人說想知道嗎?)

津田沼 (我家稻毛的下一站)

新浦安  (這昨天應該先蓋的,害我等車等了半小時)

新松戶 柏 我孫子 取手 牛久 松戶 北千住

到北千住的時候有在猶豫要繞到大宮 還是把剩下的山手線完成

後來考慮到要收行李就從北千住轉到上野,然後轉山手線

把秋葉原,有樂町,新橋,浜松町,品川,大崎,惠比壽,最後是澀谷完成。

澀谷站的車站人員一到四點就把印章都收起來。

非常的嚴格,也因為這樣嚴格,

噴了三天的一日券。

 

過了四點以後,就沒有要蓋印章的壓力,

從澀谷郵便所離開,很輕鬆的坐著東京メトロ到晴空塔,

買龍貓。

雖然是幫同事買,

但脫口說出我要買龍貓感覺就像講我要買小叮噹一樣奇怪,

我買了一個龍貓啊,

不過到這邊又另一種崩潰,

我的明信片已經寫完了,

這邊居然有賣龍貓的明信片。

只能說また来年了。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