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要去日本三大音樂節之一的 Summer Sonic,

住宿方面這次選擇的是 Guest House .

本來想找旅館,

這次去日本主要的行程是去看音樂節

可想而知會花很長的時間在演唱會場地

回家只是一些梳洗和存放行李,

若住旅館可以免去不少溝通上的麻煩

但這場的票是等到了五月底才買到,周邊的住宿幾乎沒有辦法選擇。

因為想住離場地近一點的東京,但又沒有備選名單

所以就去 Airbnb 找民宿來住。


先搜尋 "日本 千葉" ,然後再填要住的時間 8/11 ~ 8/18

就初步篩掉了不少房源


下一個畫面有地圖跟圖片,可以再用滑鼠把範圍限縮到表演場地的附近,以及 地鐵站的附近。

在各個候選名單中翻找各自的評價。

看看哪間是自己想去住的,還有價錢也是比較的重點之一。


那時候我就用英文寄了一封信去問問題:



覺得很有趣,

後來在很快的時間收到了回信表示他可以給我鑰匙,

如果晚回家沒有關係。

我就覺得很放心,因為我很怕住到住家,若又很早睡就會覺得不好意思。


最近因為快要去日本了,突然想到 check in 的事情又再去確認一次,

又寫了一封信,內容是:


因為那天早上八點就到日本成田,

他之前的回信有說晚上他才會回到千葉,

所以又寄了一封信去確認是不是可以早點 check in

超怕被當奧客的啦,如果不行我就晚上九點再去也沒關係

但因為英文就只會那一兩句,實在不知道看了會覺得我的語氣是怎樣

(我是覺得還算客氣吧!哈哈)


昨天,他又回我信了,她說謝謝我的 kindness ( 善良吧,大概是看到我說我也可以晚上這件事)

重點是,房東說他正在放暑假,所以我早上 check in 也是可以的。

真是天佑台灣,台日友好啦~耶


以上就是第三次使用 Airbnb 的經驗,感覺奇妙和有趣。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