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79.JPG  

「台南安平星光馬拉松」全程馬拉松 : 42.195 公里

身為夜跑濫觴的安平星光馬拉松,今年終於有機會朝聖了,而且聽說也是最後一屆,覺得可惜。

因為住在市區,加上交通管制,早早就出門,下午四點起跑跟平常要早起的馬拉松比起來,不太需要擔心睡過頭的問題,但就是很熱。

在三月參加過古都馬拉松後,七月份又來到台南,台南真的是個很容易讓人愛上的城市,上次只是跑完就回家,這次住了一個星期還是覺得假期太短。

如果要在台南待上七天要去哪裡玩?這在跑馬拉松之前真是奢侈的想望,而結束了今天的跑跑我只想躺在床上滾來滾去就好。

DSC01019.JPG  

這是早餐,對啊!對啊! 

上次去東京馬拉松 2015時,我花了時間整理了七小時的歌單,沒有音樂,跑步會無聊死。

每首歌都是從正版CD轉成Mp3再放到錄音筆裡,真是累又驕傲,

因為光等CD轉檔就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但我決定等我哪天真的完成初馬再公布歌單好了,

但為什麼現在提到這個,因為我放了好多廣仲,廣仲的歌真是跑步良品。

「噢~你聽見了嗎? 所有的快樂~~和悲傷」音樂的BPM和我呼吸的頻率很近。

 

DSC01023.JPG  

在中午的時候在安平老街附近閒晃,如果有跑到 33K 也會經過這邊,想到就覺得很酷,所以先拍下來,不然到時候經過也沒有拍照的興致吧。

 

DSC01044.JPG  

看到這盤芒果冰,讓我想起那天有多麼熱。

這家冰店叫做「冰島」,

我之所以對他這麼有印象是因為「古都馬」也有經過這家店,

對於正在跑步的人來說,光是招牌的存在就是一種罪惡了吧。

我要來替天行道,好好地消滅,喔不!是「消暑」一下 

 

 DSC01071.JPG

 

「蛋糕與甘草芭樂」

 

今年大概是4:02左右開始,我在4:00就開始紀錄成績。

溫度是 33 度左右,但實際應該更熱,加上我沒把外套放到衣保,根本自虐。

跑步的速度並沒有很快,甚至到10 K 的時候都快接近 120 min的時間限制,

不過,這場比賽的補給超級用心的,雖然大部份的時間根本沒心情吃。

比如在很熱的時候要吃古早味蛋糕還是虱目魚丸基本上還是很詭異,

但最基本的像是水啊,降溫的站點都相當足夠,

即使我這種跑很慢的人,也不覺得有被怠慢到的感覺。

經過補給站後還能覺得能量滿滿,真的是揪感心的呢!

 

 

差點被關的10k 過後遇到了一個跑友,邊跟我聊天邊勸我不要跑了。

但在那時很可能在 21k就被關了只能繼續向前跑,路上遇到很多不認識的人會跟我加油,

主辦單位有給我們這種挑戰初馬的選手一個牌子,大家看到都會微笑或直接鼓勵讓人覺得溫暖,雖然溫度已經夠溫暖了。

跑步的時候會看著太陽一直掛在地平線上,心想拜託太陽快跑吧,只要再撐一下下應該就不會那麼熱了。

一直到太陽不見,夜幕低垂,我們也差不多跑到海岸的旁邊,覺得真是天堂。

雖然六點多以前是那麼熱,但是晚上卻是那麼舒服,可以看夕陽,還有海風的吹拂。

那時候還不太認得那邊的路,就跟著前面還看得到的人,一直往遙遠的目標前進。

最刺激的印象是在接近 21.1k的時候,

因為過10k時已經快120 min,

要到 21k也剩沒多少時間,

實在不是很想明明報了全馬卻還是在一半的時候被關門,

好歹也要再多撐一下。

路上有其他的跑友我忘了他說了什麼反正聽起來就也是覺得我可能等等就要坐回收車了吧,

但我清楚明確的回應道:「我想跑完!」,

我心裡一直記得當時的回應跟自己有多麼堅持,雖然我實在是跑得很慢啊。

從跑步變成了快走,因為出門忘記塗抹凡士林後來就很災難,

但看到眼前21k前的計時器,死命地往前衝最後大概在只剩1分鐘就關前抵達,

過了那該死的站台,喝了幾口水,扶著桌子停了好久好久,內心有夠掙扎,

因為覺得後面不管是在 28k 還是 38k 都會提早被關門吧,根本跑不到7分速,

但又很想看看自己到底能ㄍ 一 ㄥ 到什麼地方。

 

DSC01081.JPG  

講得好像很偉大,但過了21K後就都在「快走」了,

因為真的跑好像也沒辦法多快,但都快走感覺就會被酸說什麼在報名散步啊之類的,

走經過工作人員旁邊都覺得羞愧。

心得是調整呼吸很重要,

當呼吸的律動對上了音樂的節奏就覺得跑得很開心,

然後還是很大推聽廣仲的歌很適合跑步。

後來跑一跑就看到了安平的牌子,

想到早上有經過老街的路線,

但我這次應該跑不回老街就會被關了,

架架,還差了好幾個馬身的距離呢!

DSC01082.JPG  

到第三關門點(安億路,永華路口)就被關了,

這個點超好的,

因為被關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喝飲料跟吃滷味,

有很好吃的豆干跟湯根本五星級跑步聖地。

這個地方離終點很近,所以也不用做回收車就可以回去領衣物跟完賽品。

 

這是星光馬配速手環,根本寶物。

 

這次還是一樣殘念,

但如果再瘦一點,多花一點時間練習。

至少走也要走完! (但連走完都很難XD)

 

除了補給外,接駁車的規劃也很好,很快就可以離開這裡,回到台南火車站了。

在火車站吃完所有的完賽點心,

然後我再一跛一跛地回到住宿的地方,

那時候大概是十二點了。

 

----------------------------------------------------------------

第五屆安平星光馬拉松 (殘念)

路線:浪漫星光馬拉松: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健康路、安平工業區、四鯤鯓、安平商港聯外道路、黃金海岸、德陽艦(驅逐艦展示館)、安平港濱歷史公園、札哈木公園、台南運河河濱步道、劍獅公園、運河博物館、古堡老街、熱蘭遮城、朱玖瑩故居、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夕遊出張所、鹽水溪堤岸自行車道(湖濱水鳥公園)、四草大橋、橋頭海灘公園、觀夕平台、遊艇碼頭、安平觀光漁市場、咖啡博物館、安平歷史水景公園、安平小砲台、東興洋行、安平遊憩碼頭、安平夜明珠、浪漫星光大道等。

----------------------------------------------------------------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