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87.JPG  

民宿名稱 : 哈木家

地址 : 台南市忠義路二段158巷20弄39號

★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amuyacafe?fref=ts

    因為之前報名了台南星光馬拉松的緣故, 打算在台南玩一個禮拜。以前會排一些時間在台南, 一些時間去附近的高雄之類的地方, 但因為這次要跑馬拉松, 跑完腳應該斷了不太能行動, 所以索性就都在台南了。

    我住了兩個地方, 一個是哈木家, 他在非常非常隱密的巷弄, 很不好找, 不過, 真的到台南後會發現台南的經典就在穿梭在巷弄之間的驚喜。另一間是安平的木門厝。他也是在巷弄之間的咖啡店,木門是另一種氣氛。哈木家的老闆是日本人,民宿也住著許多日本的遊客,基本上在那邊都是講日文,靠著一點破日文,破英文,和中文在那邊有著很有趣的互動,會懷疑著自己到底在台南還是日本,很有趣。

    我第一次見到哈木先生的時候以為他是另一個熱情的房客,那時在客廳他看著我的穿著一下就猜到我是要去跑馬拉松的,但在場的人都有一種覺得難以置信的感覺,可能因為 42公里真的太遠,而日本人對於馬拉松應該比台灣人更了解,我猜,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我現在太胖了很難跟馬拉松聯想起來吧。其中一個來台灣學中文的日本學生還直接用日文說「你死定了」,讓我印象深刻。

    房間的門口貼著潮男專用, 代表男女分房住。我住的那間有三個床鋪和一個上下鋪。每天都是三個人住,室友換來換去。第一天的室友是位台灣廚師,因為在澳洲打工學會日文,前幾天都靠他幫忙翻譯。另一個室友是日本仙台人,他先後去了台北,台中最後來到台南,預計要從高雄回去日本,他也很喜歡這裡,用日文說這邊便宜又棒。頂樓有洗衣機可以免費使用, 也有吹風機跟曬衣場。浴室在一樓和三樓,一樓包含廁所。廚房, 冰箱跟飲水機也都可以使用,有免費網路。

    白天出門探索台南,晚上的客廳就變成溫馨的交流場所。每當有人回來的時候,回來的人會說:「ただいま」,而在家的人會說:「お帰り」,翻成中文就是「我回來了」跟「你回來了」。有天晚上大家光是聊著中文的問題,就聊了很久很久,那天有一位附近的鄰居,一位來自白河的OL和很多長期住在這邊的日本學生,聊著怎麼說「上船」還是「上床」,聊著名字,住在哪裡,今天做了什麼,很多很平常的問題只是因為語言的不熟悉,就變成了一個個有趣的主題,一直聊到了晚上一點多了,儼然就是一場語言的交流。

    在台灣室友離開後, 有另一個新的日本室友, 他超級喜歡台灣, 近幾年一直來台灣旅遊。原本以為他只是去了玉井買芒果,後來他讓我看了很多很多他之前在台灣的照片,包括霧社,水火同源,台北象山,還有去年制服地圖半的展覽等等。我問他在日本也這樣旅遊嗎?他說沒有,只有在台灣(我們的對話是用破英文XD)

    跑完馬拉松回到哈木家是半夜了,隔天早上待在客廳一下,和日本男學生聊一點天,要走的時候,也跟哈木先生道別致意,要走出巷子時,另一個日本學生特意走出他住的房子跟我道別,在在能感受到溫暖人情。之前去東京旅遊時,很不敢訂日本的民宿,因為怕晚歸或語言上的障礙會造成不便,而飯店就會比較方便,但這次在台南住日本民宿會讓人很喜歡這樣的氣氛,也希望自己如果下次造訪可以有著好一點的日文能力才好。

11540849_737850086387979_8786833269815691363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木家 日文 你死定了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