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舞台.jpg  

2014-12-6 (六)

簡單生活節是2014年我唯一參加的Music Festival,上次參加是4年前 2010的時候,每每都在12月的第一週,兩年一次。很期待混亂又泥濘的感覺,偏偏老天賞了一個不知該說熱還是說冷的好日子。簡單生活節來到了第五屆,第一天的整體感想就是都在控制中,特別是排隊我不知道1點來算不算太早,但完全不用等的狀況下就進場了,給我一個很棒的第一印象。

第一天的團序超好排, 沒什麼掙扎就排好了,反倒是第二天,壓軸很難決定,我可以放棄 The Verse,但大象體操跟陳昇很難決擇。

 

IMG_9566.JPG  

萬芳+王榆鈞 @ Breeze  Stage

還記得萬芳剛彩排完想開唱馬上被工作人員阻止,今天可以感覺到很嚴格控管時間,也少了一些隨興感。

今天的微風舞台只有陽光沒有雨,草地微微溼潤,台上歌聲溫暖動聽,帶來的曲目精心特別,彷彿在雋永旋律中注入新的生命力,

歌單:
天上人間
港都夜雨
我們之間
醒著, 睡著, 行走於那些無所遁形的
同樣的存在
一半
鐵漢柔情

因聖誕快樂舞台劇而連結到萬芳連結到十九兩樂團的歌同樣的存在,而今天的簡單生活節也讓萬芳,王榆鈞以及十九兩的瑞奇來唱帶了三種不同的聆聽感受。
演出跟後來聽的一些搖滾樂團比起來很不一樣,像歌,像詩,舒服又愉快的午后時光。

IMG_9581.JPG  

你們你們

Bass 是以前同事當然要來支持一下,我經過的時候剛好在表演一首很搖滾的歌,跟之前他們團的後搖曲風不太一樣。還有聽了一首跟電玩有關的歌曲,歌詞不太記得只記得一直聽到「主角已死」主角已死。

IMG_9590.JPG  
Yoyo 岑寧兒

IMG_9616.JPG  

四分衛

IMG_9625.JPG  

HUSH
IMG_9631.JPG  

林生祥

IMG_9635.JPG   

回聲樂團

IMG_9638.JPG

主唱 柏蒼

我今天的行程幾乎是超保守的 legacy住一天路線, 先聽 yoyo之後有跑出來聽神棍, 印度風的新歌很好聽啊, 最後的撒野也超棒的, 然後就在超遠的距離聽 Waa的好嗎好嗎? 還跑到離線舞台去聽胡月, 不過沒多久就跑出來了。
想不到要去哪裡我又不是很想聽徐拉拉就再回去排隊聽四分衛的表演。雖然晚了很久才排進去legacy聽四分衛還是可以聽到雨和眼淚覺得很開心啊。
然後就一整個捨棄了外面的國外團, 林憶蓮, 在布滿星空的背景圖示下, Hush的演出就像置身宇宙。
沒有完美,但覺得美好,也就夠了。
接著是林生祥,氣氛跟前一個禮拜在選舉場不太一樣,顯得更熱絡,
也讓我覺得今天的團序真的很保守,跟2010年很像。也是林生祥後接回聲。
樂器的搭配很精彩,不論吉他,Bass還是鼓,聽不懂的歌詞好像就變成了另一種伴奏的形式了。
最後就是今天心目中的壓軸,回聲。在搖滾區實在是很感動,太真實太值回票價了。

歌單:
海豚奇幻之旅
時髦
戀人絮語
夏日晚歌
你的蔚藍之海
瞬間
Dear John
煙硝


今天聽一整天的樂團都不是很熟悉(除了回聲),都沒有像以前聽才下前奏就可以知道在唱什麼,還可以跟著唱的那種感覺,原來那才是我真的喜歡的看表演狀態。另一個可惜的點是,我記得10年因為不想聽某歌手結果聽到了Jarvis Cocker XD 今年好像還沒有這種驚奇感。
IMG_9585.JPG

綠意舞台

IMG_9608.JPG

市集 - 賣很多的東西
IMG_9609.JPG

佳佳唱片

IMG_9612.JPG

神棍樂團

IMG_9615.JPG

 IMG_9649.JPG  

還是覺得,美好。We will be goo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單生活節 Simple life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