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Robert Frost (1874–1963)


(有沒有到底要去哪邊找那麼多的名言的八卦 XD 我只好找老梗...)


地表最強畢業生  



這是小球宣稱近期的最後一場表演,就對我個人的意義來說,

要跟金曲獎或其他事情(也沒有期末考..) 做取捨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其實也不是真的會覺得"感傷"

很像畢業,有些朋友不會再聚集在同一個空間,但是還是有關心的管道,機會。

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但是我們還是很重視這個活動,

用我們的方式很努力很努力的支持著,欣賞這場很用心的表演。




小球在歌單的安排上有了更多選擇的空間,

這次的聆聽過程可以說是驚喜連連,

雖然要一個人在一場表演中選出最喜歡實在是太自虐

但又不得不喜歡著這種殘忍。



我好喜歡茉莉花,

雖然對於梁版不是很熟悉,才會在一開口的時候覺得很新鮮

情緒的堆疊不瘟不火

一層一層疊加到最終,然後釋放

還好這次的音場絕佳

我才能說最後真是蕩氣迴腸啊。




在黑色柳丁前有些新聞的聲音,

像大概一週前很熱門的12年國教,美麗灣的事件,

然後再接黑色柳丁整個很貼切。

很久沒聽CD,我記得好像也是這樣子的編排

再加上前面的黑吃黑,後面的交換身份

沒想到會選唱的ellen

帶來了一整個讓人心情亢奮的暴力搖滾曲風。




當然也有著yoga(但現場觀眾好像不熟這首?),
eason, 燕姿, 張老闆, 打綠等等不意外的歌手被排進歌單中

看著歌單的選擇,或許會比 talking更深刻的感受到小球她的心裡狀態吧

每一首歌都不是弱的! 都超難 !

個人極極極極極推光之翼, 意外加哭噴的選歌!

心情的感受就像坐大怒神 ...

一直被抬昇抬昇到天空,

然後停了五秒,低頭看著腳下渺小的樹木和人群

然後那就 .. 衝啊!!

完全失神忘我只能瘋狂尖叫

太強了!!!


最愛的編排是在退退的動畫後的那part

聽到這天就會想到蘇打綠的頻率和小巨蛋那場演唱會

我以為這就是個完美的倒數第二首了。

其實內心會浮起一些感觸,一些情緒是夾雜著記憶和現實的混雜心情。

那是蘇打綠的那天,而不是小球或棉花糖自己的。

我們還能不能期待到這天呢?

到不論如何,"這天",我們共有的今天

我們捨棄了很多選擇而選擇的今天

莊小球用了全身的力氣在這裡掏心掏肺發光發熱

練小號,練日文,唱台語,學英文。

至少,我們都深刻地聽到了。


接下來的 The moment,就恰如其分的接續著這樣的心理轉變

說出了很多短短talking裡沒有辦法表達完的話。

我是莊鵑瑛-小球這幾個字的意涵。

跳脫了燕姿的框框,唱出自己的故事

那個畫面是很感動的。


當然,也不會忘記,

因為信任搭建出來的人體衝浪,

絕對的專業在回到場上後馬上臉不紅氣不喘的接唱遍地開花

以及

在一陣混亂中突然出現的阿班同學

拿出了學士服,畢業證書,

撥穗,拋起學士帽,

終於完成了人生中的小小修行往下一段路程前進。


從一個每次拿著麥克風,都閉著眼睛

唱著唱著夢想希望卻又跟講話有很大反差,常常不明所以哭泣的女生

變成一個專業的歌者。


真的會讓我覺得

能看到這場表演,真的 很 值 得。

最後是停在學士服,停在貳拾貳。
也真的 很 美 好。

(而且居然能看到馬克本人XD)

 

莊鵑瑛小球《我們,一起走吧!》歌單 (轉自 katncandix2版 SzuTW)

1.陳奕迅_阿怪
2.梁靜茹_茉莉花
3.莊鵑瑛_是不是我還不夠好
4.張學友_看開些吧!女孩!
5.五月天_愛情萬歲
6.張惠妹_黑吃黑
7.陶吉吉_黑色柳丁
8.莊鵑瑛_交換身份
9.盧凱彤_荒蕪中起舞
10.張懸_城市
11.莊鵑瑛_在這
12.莊鵑瑛_是你自己 而我愛妳
13.林宥嘉_歇斯底里
14. Angela Aki_手紙~拝啓十五の君へ
15.滅火器_心內話
(特別嘉賓歐馬克)
16.Jason Marz_Make it mine
17.王菲_光之翼
18.莊鵑瑛_嗨!小球

19.蘇打綠_這天
20.孫燕姿_The Moment
21.莊鵑瑛_一起走吧

encore
22.莊鵑瑛_What I'm talking about is LOVE
23.五月天_擁抱(一小段)
24.棉花糖_100個太陽月亮
25.棉花糖_馬戲團公約
26-1.棉花糖_遍地開花(大眼球在傘瘦NG)
26-2.棉花糖_遍地開花(人體衝浪)
27.棉花糖_貳拾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莊鵑瑛 一起走吧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