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788_787872927907469_1186748915_n.jpg  

我第一次聽孫燕姿的現場是高中, 
是她剛要出超快感, 完全沒有人知道她的時候,
第二次就是昨天 (2014/2/14), 
最近很少聽演唱會聽到哭,
也許是因為元宵節的氣氛特別,
也許是因為這把讓人懷念的嗓音 ...
她就好像是一條河流, 一直流淌在我的生活周遭,
沒有太深刻的交集, 但是一直會記住的聲音.
真誠, 自我, 又多了一點點溫柔的情懷。

想到當時的朋友說, 這個人一定會紅,
又想到每次我們去唱歌的時候, 總會有個女生很愛點孫燕姿,
然後有一次聽到了新歌 "遇見" 的時候,
還忍不住推薦她一定要去練, 超好聽 ..
而大學的時候, 特別是又要做實驗, 又要寫 compiler的可怕大三時光,
這首歌也陪著我們越過一片又一片的作業海。

我往前飛,越過一片時間海,
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遇見 - 孫燕姿】

 

克卜勒演唱會,因為在事前沒有太多的想像,
所以看到的都是驚喜。
開場的4公尺高台可能因為被很多歌手用過了,
會覺得不是那麼地意外,
但橘色的頭髮在一片漆黑中格外亮眼,
我們從熟悉的聲音中聽出來了,
1948011_10200467168720515_908273521_n  
她不是郭雪芙,這就是孫燕姿。

我想這次不管是坐在哪個位置聽都會覺得很值得吧 !
這次的選歌就像是孫燕姿的經典大集合, 而且還重新編曲像是新歌一樣。
歌多的好像唱都唱不完,除了新歌以外,很少唱的歌也選了不少。

聲音是她最獨特也最有力量的武器,
但孫燕姿的演唱會帶來的不只是聲音,
還有華麗的造型設計, 舞蹈動作, 視覺效果,
時而靜靜唱歌,
時而化身成 live band的 vocal,
接著樂器一個個退到幕後,
帶來現代舞, 以及其他不同概念華麗炫目的舞蹈演出,
動畫的部份乍看是一個個不相關聯的單片幅,
有時候是宇宙星空, 有時候是湛藍海洋 (個人的理解, 因為中間的白色發光體太像水母 XD),
在以時間的概念交會,
當一句句跟時間有關的歌詞, 文藝的呈現的時候,
我想那就是看第一場的價值, 
你會跟著期待, 或跟著期待落空,
但回想起有人這麼用心的剪輯出這些文字的吉光片羽,
仍不禁泛起微微感動 .

我想過了這麼長的時間, 她的心情也是又緊張又激動的吧,
彩排了無數次只為了幾次完美的呈現,
而真正的歡呼聲, 大合唱, 大忘詞, 心理懊悔又感動得當下,
滿山滿谷的熱情, 是伈靈深處無法抹滅的共同記憶。

想起了踢踏舞, 想到了一些好久以前看過的新聞,
以前的藝人是不是都要這麼厲害, 除了唱歌之外,
還必須要學會很多異於常人的本領,
感覺我最近看的演唱會都很素樸, 都沒有這麼地偶像,
慢歌深情快歌動感,
這樣又會唱歌又會彈琴又會跳舞的全能身手,
還有, 這麼愛用螢光棒的樣子 XD


快歌我覺得「第一天」的氣氛最好, 因為全場好像都很熟,
但是我們的朋友中有人居然在這首歌睡著了,
好欽佩她 (敬禮)

而新歌我覺得還是最喜歡「克卜勒」

完全跟之前 Hush的 Demo板不同, 唱出了自己的樣子,
再加上那天現場魔幻的視覺,
覺得整體的感受為這首歌加分了不少。
這首歌因為和星球名稱雷同, 而給了人們對於星星的想像,
又因為有使用了部分「小星星」的歌詞穿插,
讓人不免也會與之前的「天黑黑」互相呼應,
是很讓人期待也收得很好的一首歌曲。

在這之後的「現在換你們唱給我聽」 part 是更耳熟能詳的歌曲,
印象中越到後面的氣氛也是高張,
很難去分心注意時間, 好像永遠也唱不完了的那樣,
一波接著一波, 一首唱完又一首,
我那時候是整個拿外套遮住自己一直看著舞台,
讓視線跟聲音都聚焦在同一個地方,
不小心淚崩也不想被人看到的一種概念。

看著影片播放著從前演唱會的場景, 那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生疏,
因著元宵節, 因著情歌的播送,
開始在想著情歌的必須,
想著刻骨銘心的愛情。 

還記得更之前, 更之前的時候, 燕姿在 talking時問著今天是情人來的在哪裡, 
單身的人來的在哪裡,
而那天最閃亮的一個 talking, 對我而言,
是向一萬個人坦言, 自己最需要自己的孩子的時候,
還有向一萬人坦言, 過去的歲月中, 她經歷過第一天生孩子,
以及第一天說 I do..
比起直接在臉書上曬恩愛,
這種誠懇的敘述不是更閃嗎? 內心都自動植入畫面了..

一大片的感謝辭說完,
節目也告了尾聲,
最後一首歌是遇見,
沒有想到, 但很喜歡。
聽完的心情, 微微酸 .

燈光逐漸亮了起來,
字幕跑著一個個生疏的名字,
歌迷們只是忘情地吶喊,
我們都互不認識, 卻有共識,
當一萬個人有三成的人願意放開聲量呼喊,
那個能量就會是非常嚇人的 ...
我只記得我們喊了超久
從基本款的安可,
喊到了名字孫燕姿,
然後又喊成燕姿,
破音又閉叉,
但就是死命地喊,
其實也不知道還有沒有, 
但燈也只是半亮沒有全亮,
大家就依著默契堅持著

「我現在~不想回家去,天黑黑~黑黑~」


就在我們四個人開始在玩自拍的時候,
燕姿默默穿著拖鞋現身在舞台上,
頑皮地說今天沒有準備安可,
台下的人回應了一句清唱
就還真的清唱了「天黑黑」。

歌迷發自內心的 encore

歌手回應歌迷的熱情與期待

雖然第二天多了一名嘉賓:許美靜

但我覺得, 這種珍貴的現場時刻,

是更值得留念記憶與珍藏的。

已滿足 :)

 

我們和燕姿揮手,
我們和燕姿打勾勾 .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我還是找得到妳。」

孫燕姿克卜勒演唱會圖集整理  (均是媒體照片, 非個人拍攝)

第一天
第二天

2014/2/14 孫燕姿 克卜勒演唱會 歌單
轉自 ptt yanzi板 作者: Felix76116 (Just go ahead)

 

天黑黒
難得一見

綠光

換裝

夢不落
Talk(介紹克卜勒)
我懷念的
Talk (送給情人節無法在一起的情人)
濃眉毛
Talk(票秒殺,孫燕姿喜歡啥)
隨堂測驗
逆光

換裝(樂手、和聲介紹)

Leave
無限大(New)
第一天
Talk(第一天看到寶寶、第一天說I do,…對愛情有新的看法)
我要的幸福
當冬夜漸暖
The Moment

換裝

天使的指紋(New)
Talk(宣傳新專輯)
逃亡
另一張臉
愛情的花様
自然
Leave me alone
神奇

換裝

克卜勒(New)
Talk(我的演唱會結束了,現在換你們的演唱會)

我的愛
隱形人
愛情證書
愛從零開始
開始懂了
我不愛
我不難過
Talk(誌謝)
遇見

安可曲
天黑黑(一開始清唱)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