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8692_10152179960659853_861949281_n  

我並不是素食主義者 ( vegetarian ) , 並非很嚴格吃素的那種 .
我只是因為棉花糖暫時休團, 我也暫時告別吃肉的生活
現在還沒有什麼跡象, 讓人有些擔憂,
我也並不是真的變得喜歡吃菜就想宣導吃素救地球之類的
我以前修過一個通識課, 期末考就考了一個認識蔬果當成送分題
但我很慘的全滅了, 一樣也不認識
現在並沒有因為吃素而多認識了什麼,
反而是常遊走在邊緣 (奶蛋素),
吃蘑菇, 豆腐, 澱粉類食物 .
與其說吃素, 其實勉勉強強只能說是不吃肉而已 .

而這段時間, 好像也有半年了, 我發現吃素有些影響到我的好處 .

1. 尾牙或結婚的時候, 可以有個人專屬的食材 .
我記得尾牙那天我到處去拍照, 回到座位上還有食物的感覺很感動 .

2. 中樂透
有一天中午, 好像就是今天, 
我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好,
就一直走, 一直走 ...
眼前看到很多店家, 心裡都會打量這個不行, 那個不行 ..
原本想說去麥當勞買薯條,
但剛好早上看到一則麥當勞的負面新聞, 於是作罷
結果我走到了龍江路合江街那附近的彩券行
買了彩券, 中了一千塊..
當下是不會覺得跟吃素有什麼關係,
好像八竿子打不著
但如果不是因為多了那麼一點的猶豫, 遲疑
我的中午的時光好像就會一直在公司的周遭打轉,
而沒有想過, 沒有需要要再多往外面走一點.

3. 我媽媽晚上很少留食物了
這是我覺得最大的好處,
以前我媽在晚上會留很多的肉在餐桌上,
讓人很困擾,
而且他自己是不吃肉的,
但他就是無法停止這種關愛的精神,
即使有說過不要再買東西了, 也不會吃啊,
他總是說沒關係, 晚上回到家,
還是會看到無止盡的食物 . 這真的讓人很困擾啊 .

沒想到, 當飲食習慣有這麼大的改變以後,
他也不會在留這麼多食物在餐桌上了,
本來覺得無解的問題, 產生變化,
因為家裡真的會吃的人不存在了吧哈哈
但留食物的狀況沒有消失, 只是稍微減緩
從原本可能會有雞肉, 香腸
變成可能是很大一盤的馬鈴薯, 香菇, 薯條
但說真的, 誘因就沒以前那麼大了

最後附上之前參加活動所改的一個歌詞, 原曲是盧廣仲的我愛你

主題是很想吃肉的假素食主義者的心聲

給我肉 給我肉 888拉888拉

給我肉 給我肉 888拉888拉

別人都說 吃素貞正好

我卻吃到 快綺笑

給我肉 拜託 拜多 一片就好

曾~~經~~~ 滿山滿谷的肉

現~~在~~~ 通通消失不見

我不要~~ 連鮪魚三明治 培根蛋餅都不能吃啊~~~~

只能~~~ 聞著香味

只能~~~ 看著照片

只能~~~ 在夢中大吃

我要肉 我也要盧廣仲 ~~~

快回到 ~~~ 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