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onslife  

只有這張照片就夠炫耀了。(笑)

2013-12-21 @台北小巨蛋

「買票部分」

就 ... 很難買。

我原本以為星期天會加場的,結果真的沒有。

座位:黃2B 某處。

不得不說這裡的素質極高,

我幾乎沒有聽見快門聲,

安可的熱烈程度也是直逼特區的。

看到舞台升起可以平視 Eason時

真覺得我們買對了位置了。

(又便宜(相對)又清楚又好聽熱情,爽)

感謝搶票小隊,感謝小閻。

 

「周邊商品」

演唱會有贊助螢光棒,所以不需要在外面買了,要撐2.5小時還是很夠的,顏色是紅色。

 

「演唱會」

今天真的夭壽冷啊,這個星期我有很多天都是騎車到亞東再轉車到公司,就是不想冷死。
無奈最近都是這樣的天氣,而今天結束時勢必又會是個沒有捷運的時候,
所以在出門時就很猶豫要不要騎車出門,最後還是多帶了一頂安全帽,並且騎車。
即使我看完 Return後還是很猶豫是不是要把車停在板橋就好,
但因為某些神秘的原因我還是騎去小巨蛋了。哭哭。

超冷的。早上病氣到一個要請病假的地步,鼻水咳嗽不止。
說這些看似無關的話是想說今天我真的差點因為天氣隨時都可能放棄這個美好的夜晚。
甚至前一天晚上還夢到嘉賓是棉花糖,是有事嗎?先生。
但,就今天的歌單我覺得跟夢境也相去不遠了吧,不是嗎?

 

不知何故,延遲到八點十分也沒有開場,但不減內心的期盼,
開場前我們請旁邊的觀眾幫我們拍了今天唯一一張的照片。
整場也不太看到有人在拍照想說素質之高,
但沒想到看ptt的心得文就看到有人在罵拍照/錄影的事情,
甚覺可惜。
今天似乎也是第一次坐黃區,這邊的視野真的很好。
如果那天綺貞也是坐偏中間的位置
也許能更完整整體的感受。


| fucking awesome |

與其說是一場 90%國語歌的演唱會,不如說100%歌的演唱會。

開場簡單而真誠的邀請大家享受音樂,進入到每一個音符世界的裡面,

沒有浮誇的技巧,只有真摯踏實的聲音,

那是誠摯的邀請,要唱進心裡面的聲音。

如果你不知到甚麼是用生命在唱歌,請看一場陳奕迅吧。



歌單充滿著人生的經驗與人生體悟,

讓今天下午看的 Return變成前導戲一樣,

從第一首歌後我就好能夠進入狀況,

我沒有再聽之前把所有歌都聽很熟,

我覺得在演唱會現場很專心地融入在演唱會的氣氛中

就很棒了

特別喜歡「路一直都在」的第一人稱視角

而到了早開的長途班,是我心理第一次浮現那個念頭

這不是棉花糖之前唱的那首歌嗎?

 

早開的長途班, 棉花糖樂團翻唱, 原唱:陳奕迅 環島旅人計畫 / 台北 Legacy 新春加演場

對我們來說,今天的亮點不只是聽到「你的背包」, 「十年」, 「K歌之王」等歌曲時驚嘆,天啊這就是原唱嗎,

反而是聽到「狂人日記」, 「全世界失眠」, 「世界」, 「早開的長途班」等等棉花糖翻唱過的歌的感動,

天啊!!這就是原唱嗎????
天啊!!這就是原唱嗎????
天啊!!這就是原唱嗎????
天啊!!這就是原唱嗎????
天啊!!這就是原唱嗎????

 

狂人日記, 棉花糖樂團翻唱, 原唱:陳奕迅 環島旅人計畫 / 台中 Forro 好冷靜場

聽到狂人日記我好仔細的在看螢幕上的歌詞,
想說,跟你們唱的一模模一樣樣耶 (廢話,同一首歌啊)
才想起來是五月天的武裝沒有唱全部。

 
世界, 棉花糖樂團翻唱, 原唱:陳奕迅 環島旅人計畫

而天天在一旁也是說,他怎麼都唱你們的歌,
小球無奈地說,這本來就是他的歌。

 

 

全世界失眠, 棉花糖樂團翻唱, 原唱:陳奕迅 公視:音樂萬萬歲

 

也許新聞的亮點還是嘉賓是誰,說了甚麼話,唱了多久,

但這幾首歌,和這些歌背後的回憶,是我今天心中的最亮點。

結束了翻唱天后莊鵑瑛的部分,認真再回到心得的部分

 

床頭燈

我覺得這首歌如果是個無憂無慮的人就很難體會到背後乘載的重量,
而歌曲恰如其分的感動了我
影像雖然是單調的新細明體
卻也直接的透過文字一字一字地刻在心上
和自己(也許是歌者自己或我們自己)的人生對話
很感動。

聖誕結

K到不行也應景到不行的歌
聽到這首歌真的意識到聖誕節要來了
不然今年的聖誕節都在MC美江像話嗎?
敱敱白雪
搭上親口送上的 Merry Xmas
今天能一群人來聽實在太好了。
不然反而顯得更孤單。
這樣好美。

 

燈光與舞台效果更不在話下,

還有一些很有趣的服裝,佈景,人物。

有很可愛的大型狗(是狗吧)

還有一個人

整個倒立掛在舞台上方,

一開始以為是 CG,看久了真的是人

整個驚悚。

左右兩邊的彩色房裡的人也會有一些自己的小動作

舞台升升降降的

人生不也是高潮起伏,

如果要說演唱會比較不精采的地方就是唱著太耳熟能詳的K歌

但忘詞的時候又覺得好真實。

 

上一次聽 Eason約莫是兩年前,那時候只有看過 DUO的藍光

初次感受到一場完整概念的演唱會。

 

而這次我覺得演唱會還是很棒,也會發現有很多的歌詞是值得去聽

也值得停下來讀的,特別是現在的心情處境

會更有感覺。

 

而聽現場並不只是看詞與聽而已,還有歌聲的感情傳達出來的某種意念,

是真的很專心在做一件事情才會體會到的感受

而不只是把音樂當做工作時的襯樂

調整身體健康而已。

 

最後我們很努力的喊安可,

雖然今天感冒很嚴重,

我們做得也不太近,

但還好這區的朋友也都很熱情,

就是你喊出安可,或 Eason時,

會覺得也有別的人在挺你的感覺,

雖然不太認識,旁邊的女生或後面的大叔是誰

也有的人就還是默默低頭拍手,

但整體來說還是很熱情讓人難忘的一區。

 

結果一安看起來是本來就有的一安,

接續唱了一些好聽的歌曲,

其中還有一首居然有嘉賓周杰倫

但在沒介紹前我實在有種這位是誰的傻眼錯覺,

難道是阿翔嗎?(大誤)

結果這好像也是除了金曲獎以外第一次聽周董的live

還不算難聽就是了。

要唱心的距離的時候還以為有陶喆,

不過一這樣不保密的介紹也覺得不太可能有另一個嘉賓

後來的十年我覺得算是真的安可曲,好像本來歌單沒有那種

但唱完十年還是有點點的失落啊,

就是會蹲回角落畫圈圈說「再一首啊」「好不好」「拜託!!」的那種心情

但切換到「重口味」有兩年前 rock version的你的背包的那種歡樂感

大家狂舞,歡唱,擺動,吶喊。

時間凍結的那一刻,

最是燦爛。

 

廣播說著今天的演唱會已經結束了

在黃2B的我們還是不死心的喊安可和 Eason

我們沒有舉牌,沒有手拍,也沒有燈牌,

就只是死命地喊。

中間真的有一度以為會在唱耶,

並不是人走出來,

而是聽起來好像有全場的人一起在喊 Eason

連有些走出去的人又走了回來,

那應該是二安過程中最高潮的一 part

本來就應該是這樣

想聽的話就要大家一起喊安可啊,雖然不是很齊啦。

結果看著特一區也放棄了,我們後來便自己在玩用全部的力氣往舞台喊 Eason的遊戲。

 

結果有位不願具名的莊小姐,超級北七的啊,

在他使出了吃奶的力道,匯聚全身的能量

從嘴巴噴發出 E~A~S~O~N 的超能量聲響後

旁邊居然默默地出現了一個害羞而堅定的聲音

「請問你是小球嗎?我們可不可以跟你拍照」

也太太太太糗了吧,糗球XDDDD

只提示他姓莊,有人叫他小球,最近好像要出一本書,好像還要出EP,

但我們真的不能說她是誰啊太糗了。

結果那兩個可愛想拍照的朋友也跟我們一起玩這個安可遊戲。

男生的聲音傳超遠,

女生的高頻好強大,又尖又細

總之太好笑了

哈哈哈。

 

就在警衛要趕走我們的時候,

就趕快離場去合照,

現場真是充滿沒有辦法複製的回憶

緣份真是微妙啊。

 

經過了這次演唱會

我覺得呼吸道順暢了不少

體溫也比較溫熱了些

俗話說:「看醫生不如看Eason」

我倒是清楚明白些了。


←按讚!一起看偽新聞

2013-12-21 2013Eason's life in Taiwan 歌單
陳奕迅 2013 臺北小巨蛋 演唱會 台灣場 歌單

1.special thanks to
2.倒帶人生
3.路一直都在
4.早開的長途班
5.床頭燈
6.welcome to the future
7.樂園
8.要你的
9.看穿
10.獨居動物
11.謝謝儂
12.多少
13.積木
14.謀情害命
15.全世界失眠
16.你的背包
17.愛情轉移
18.狂人日記
19.人造衛星
20.世界
21.內疚
22.聖誕結
23.K歌之王
24.給你
25.時代曲

encore
26.淘汰(with 來賓:周杰倫)
27.心的距離
28.十年
29.重口味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