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415  

(照片為網路媒體拍攝)

「買票部分」

我問了看過高雄場的朋友,買票需不需要買很前面的位置。他說不用。

我相信了他的眼光,一開始就選定了三樓的位置,

即使搶的並不是很戰區的票,還是很難搶

但星期六晚上的時間還是會讓人很擔憂會不會撞到其他很想看的表演,

還好沒有。

就結果論來說如果是星期五晚上我應該會很緊張得趕場,

星期六的晚上,就時間,就心情上,都很適合。

很適合。

我唯一的希望是要是有專屬紀念票就好了,ibon票就像泡麵一樣,

沒有價值,沒有營養,過些時日,字也煙消拻滅了。

位置 國家戲劇院 3樓 某處。

 

另外, ibon搶票沒有甚麼技巧,
最重要的是你要站在某台 ibon機台的第一個位置
且確認他不會當機有感應紙可以印。
然後你要知道如何最快購票的流程。
最後你要在最快的時間判斷自選和電腦快選的效益,
(因為選錯等於浪費了一個三十秒)

大概是這樣。

 

「周邊商品」

很推薦原聲帶,我是在看這部戲前買的。

所以這部戲對我來說有一種完整了我的聽覺的功用。 

其他我就不清楚了,

或許是一本紅樓夢?

但我其實跟紅樓夢一點也不熟(羞愧)

 

「賈寶玉」

今天等了一整天,就好像今年等了一整年一樣。

終於來台北了。

這部戲本身就顛覆了我對於這部戲的想像,

故事全然以紅樓夢為本,卻不真的是紅樓夢,

而是以一個浪漫的傳說,讓賈寶玉有機會重返大觀園,

先是透過不同感官經驗,嗅覺,味覺等找回點點記憶,

接著再經歷自己以前的遺憾與荒蕪,

給紅樓夢故事新的詮釋,

我相信看的人也會很容易,就哲思性的那面反饋到自身的經歷上,

我們的人生未必富麗,浮華,

但我們都會有某種遺憾,某種失落,某著人生的弱點存在在時間的洪流中,

我們又會用怎樣的態度來看待自己的生命

如果有一天,你能夠重新經歷一次,卻不能改變甚麼的時候,

自己又會怎麼做,

是冷眼看著這些一次次重蹈覆測的錯誤感嘆這就是青春與人生

還是會更成熟的處置與面對

在看著這部戲的過程,是有點搞笑輕鬆,

並不真的像我原本想像的那麼好流淚。

它微微讓我感動的地方,是看到了賈寶玉的改變,

賈寶玉因為掌握了結局的發展,

他知道甚麼是必經的傷痛,甚麼才是真正追尋的理由,

他所展現的傻,所展現的痴,

看起來也跟一開始有所不同,

讓我第一個印象深刻的一幕是晴雯補裘,

他是這麼貼心的為晴雯設想,

而在被賈政痛打的時候,

賈寶玉也知道要以大局為重,

更不用說,本來要娶寶釵卻變成了黛玉的那一幕,

我實在被衝擊得太深刻了 ....

腦海中盤旋的旋律是蘇芮的一樣的月光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而感受到

要在一次面對人生路上的缺憾,是很需要勇敢的。

要看到一群人失去一塊玉比失去一個人還著急

要看到甚麼事也沒做的人因猜忌,嫉妒而被陷害設計,

要看著心中最愛的人,一次又一次的,葬在自己的手裡。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要堅信著現在未竟的夢,等回天上再來圓。

但人生,只有一次啊。


←按讚!一起看偽新聞


「封箱」

如果還有別場我會推薦大家要去看看,因為真的很好看。

即使你完全不熟紅樓夢,開場有一段也會快速地幫大家惡補紅樓夢的劇情

實在是很方便 (誤)

因為是最後一場晚場,

當天的氣氛也很感傷,

在演出結束後許多演員都在現場說了感謝的話,感性的話。

有些演員的家長看了半數以上的場次,還是每看必哭。

有些演員的家長是因為終於回到台北而有機會親自來看,

也有演員在說話時情溢四方,

「在演出時,每個人都要仔細的注意每個人的呼吸,節奏,讓演出的律動保持一制性,但是如果結束了, 就 ...」

雖然我是第一次看,

這個演了兩年多的故事,演員一次又一次演著重複的劇情

彷彿也跟著劇中人物一起成長,

也許這樣的體驗跟兩年前的表現很不一樣

但我相信這是很完整,很傑出的表演。

舞台劇,演唱會,都滿足了。

The first , and the only one.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