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72  

2013.12.08 @台中 Forro咖啡 .

    有一陣子沒去Forro Cafe了。

    原本我打算騎車去,但因為早上在寫程式寫到下午兩點多,再騎車去會很趕,所以改變心意,坐高鐵下去台中。

    到台中真的是一瞬間的事,反而從高鐵站到市區的路顯得漫長。一路上用 line跟朋友聊天聊一聊就到了,天氣也詫異地好。

   

    半路上看到魏如昀FB專頁上說今天的 dress code是「太空」。 大家如果都穿太空裝很酷。

    也很想找看看亮銀色的東西。但是沒有找到什麼。

    想要去勤美誠品,想要去實心美術,想要看IKEA是不是還大排長龍,

    也想要去找一間有網路,有插座,但不是 forro的咖啡廳。

     

晚上的Dress code是「太空」 團員帥哥們直說也太難了吧 各位型男靚女 給點顏色瞧瞧吧! --from 魏如昀 QueenFB專頁

  
     跟臺北很不一樣的是,台中有些店真的很大,像公益路上有很多一整棟的麻辣鍋店,日式豬排店。

     我沿著公益路走到了忠明南路,印象深刻。

     再往精誠路走去,精誠路旁邊的巷弄都以數字命名,從精誠一街一直到精誠十街。

     這樣的小巷弄裡,也藏著很多巨大的店家。不像臺北都是星巴克,麥當勞,

     而是一些滿有特定風格的咖啡館。


     黃天天幫我查了一間店叫做「胡同」,聽慧說台南也有一間,但台南,多遠啊。

   台中的胡同,隱身在巷弄之中,拿著 Google 地圖按圖索驥,也不容易找到,

   找到的時候卻很有成就感。



   這家店平常也會有些活動,像巴奈今年第 35場反核小巡迴的場地就在這邊。

   那天不知道是不是有甚麼活動,大門前堆放著桌子,店員們忙進忙出,

   這也代表我要找下一個棲身之處,不能留在這裡。

    

胡同是巴奈今年第 35場反核小巡迴的場地


   這邊的氣氛比較接近台北 forgood那附近或是台大新生南路一帶,

   有很多特色的咖啡店,人文味重,卻也是不折不扣的住宅區。

   安靜而深沉。

 

   好不容易在路上看到一個亮光,

   眼前是一個兩層樓的日系建築咖啡廳,叫做 mezamashikohi,中文名是「目覺」

     這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是很難看到的一家咖啡廳,

   夢幻,但並不是像Hello Kitty那種粉系夢幻,而像是落實了一種內心夢想中的咖啡店一樣。

   而且很有質感
    

一眼看到這家店就會覺得,這個地方很厲害啊。 -from 三十四號,想寫就寫

 

   聽裡面的客人聊天以及上網查詢後知道,這家店是目覺三店,

  不同於另外兩家分店,這家店有滿多長型會議桌,很適合 10人左右的聚會,但較少兩人座或一人座的位置。

  空間非常寬敞,大吧台和開放式廚房,我自己是覺得很少見。  

  只要消費到 150 元以上,就可以用插座。至少滿足了我最基本網路和插座的需求。

 

    那天吃的是最後一份法式鹹派,搭配烤布丁佐焦糖加上當日的點心。以及一杯微醺拿鐵。
  (目覺的巨大和寬敞空間很討人喜歡) 
 

  七點多的時候我就慢慢往 Forro 移動。   

 

    Forro和先前經過的胡同,目覺都是很有特色的咖啡店,

  Forro 不但是咖啡店,也是展演空間,同時也是民宿。

    當天有滿多人是因為魏如昀而第一次來 Forro,並不意外。

  很多來 Forro的人是因為看表演而與這邊結下緣。

  喜歡這裡的氣氛,樣式,擺設,貓咪還有人。

  更重要的是故事。

  有時候看著簇擁的人群,

  懸掛著的一張張拍立得,

  黑板上的簽名字樣,

  幾個數字大方塊,

    很明顯的樹根,藏匿在一角的廁所

  Forro字樣的背景還有一定要品嘗的小學生咖啡,

  然後.. 阿

  也許不會甚麼事情都永遠在那邊,

    但講到 Forro 心裡好像就已經有了一個圖像,在那裏了。

  Forro就是有一種奇怪的氣場。

 

    這場表演有販售兩種周邊商品:

  一個是超大的徽章,另一個是魏如昀自己拍照設計的酷卡組。

 結束活動後也有簽名的時間。


 進場前聽到有人說他從「高雄」來這邊,

 「高雄耶!」 覺得好誇張喔,這麼遠。

   住台南的人坐過站,住附近的人很晚才來。

 距離和時間成反比。



←按讚!一起看偽新聞

 我排隊的順序不前面,但也不後面,

 當時要決定要坐旁邊還是站後面,

 比起擠在左邊,縮在角落,

 我還是比較喜歡寬敞站在椅子後面的位置

 坐著太壓抑。


 本來是自己一個人過來,但前一天才知道頭哥跟慧也有買這場,還遇到了大馬。

 我們也曾經在 legacy看過一次非專場的演出,在夢想音樂節後,EP剛出的時候,

 也是11月, 12月時分

 而專輯呢?永遠在明年。這倒也習慣了。

 而慧說,曾沛慈和魏如昀誰會先出專輯呢?

 還真的說不個準。

  

 「大家好,我是魏~如~昀~」

 也很習慣的不回應與冷淡的觀眾反應 


   開場第一首歌是廣東歌,叫做「幻影」。是以前電影「陰陽錯」的主題曲。是說紅的程度跟「追」不相上下。

 這首歌之前在呼叫音樂節表演過,但應該沒那麼緊張了,畢竟今天現場真的聽得懂廣東話的人不多。


 「擁戴」是我不太熟悉的歌,雖然我聽過幾次現場,

 但我對於魏如昀的所有歌並不是都很熟悉,

 所以會有也許是舊有的歌,但自己卻有著新鮮感。

 「Revival」聽過很多遍,如果在 ptt上是找不到的,所以有點神祕。

 而原因是這是一首朋友寫的歌,並沒有收錄在EP或專輯裡,卻很常唱。

 我大部分的時間用相機記錄著今天表演的過程,

   我現在還微微記得的一些感覺,就是自己雖然在拍攝

 也很認真在聽歌的當下,

 就有一種被吸引住的感覺,很像強力吸盤吸住臉那種倒抽的感覺,

 然後隨著音樂漸停下來,才又和緩。

 像在聽著「蝕」的時候。

   
 而即將發行新EP中的「感染」我因為看過呼叫的演出,對於這首歌就有著一些期待。

 那天真的太帥了。

 今天在場地,聲音,服裝等都和我記憶中的這首歌有點出入。
   
   我覺得可能是在 forro的關係吧


 另一首新歌「lady bug」則是有點可愛的曲風,

   不像其他歌曲那種侵略性,

   所以,如果像上次在 Pipe 化屍妝來唱這首歌就有種前世今生的感覺

   今天就還好, 

 這樣的話, 應該很難找到一種可以貫穿搭配著全部的歌的衣服吧。

   談了 katy parry

   說到了這次的主題:時代 (其實都快被洗腦成太空了XD)

   原本以為時代指的是一個時期,像石器時代,青銅器時代。

   而Queen為這個主題下得註解是:「一個人也可以是一個時代」

   也許會想到,鳳飛飛,鄧麗君。

   但這句話更隱含著,即使只是你自己,也足以是一個時代。

   這樣子思考主題和曲序,似乎更開闊了不少。

   而即使深受katy parry紀錄片感動的 Queen

   想在工作的咖啡廳放他的音樂, 還是會被姊姊Waa制止。

   因為不適合他們店的風格。

   當天,  Queen也演繹了 katy parry的 「firework」.
   
         

少見的拿起吉他彈唱,也在現場掀起小小騷動。

   


 那天的氣場冷靜而歡樂,

 不時會分享一些不知道算不算好笑的笑話,

 而我記得再前一天的校園,

 主持人依照 Round Down介紹魏如昀的「聽見下雨的聲音」是中視八點檔大戲的插曲 (但應該是電影主題曲)

   結果要唱這首歌的時候,還故意說要唱「天下父母心」的主題曲

      

 林瑪黛: http://www.indievox.com/matelin

  提到林瑪黛是因為後來有一些串場時間台上拿它的效果器玩變聲。

  最後也有聊到姐妹淘網站的路跑活動 (女生路跑但有人魚線男性加油團隊)
 
  Queen也將在該活動中擔任攝影, 並且歡迎大家可以給他一些相機的建議, 一起交流。 

 
  唱「世界傾斜」的時候說,如果我沒唱到這首歌,我應該會很想死。

  「If I could」為整場表演化下了句點。

  雖然整場活動到九點半左右就結束,沒有安可曲,有些意猶未盡。

  但基本上安可應該是要觀眾喊出來的,我想整場表演還是帶給我很多的力量


←按讚!一起看偽新聞

  12/8 魏如昀 & her band (鮪魚肚) @ forro 歌單
歌單:
幻影
擁戴
初+7777次的墜落

revival

感染
ladybug
firework
聽見下雨的聲音
世界傾斜
if i could

而這個影片播放清單可以看到當天我所錄製的影片。

我的 flickr相片集 : 1208魏如昀@forr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魏如昀 時代 forro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