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8799-3244671    

蒼茫宇宙,點點繁星。

綺貞是宇宙的中心。

陳綺貞我愛你(全文完)

[買票部分]

我這次的買票重點在2樓第一排。
相較於特區,我有時候也想感受到在環狀跑道上忽然看到綺貞的驚奇
所以特區一開始就不是我想鎖定的重點。

這次的售票系統是ibon
極不建議用網站搶票, 因為根本連不進去
但因為太晚決定, 後來也只在店家搶到第六排的票 .
但至少搶到票了。

從結果論來說, 我覺得攻略2樓是對的.
位置的部分 黃區 > 紫區(左邊) > 紅區 (右邊)
這多虧過往看金曲獎, 陳綺貞, 以及蘇打綠的經驗, 紅區就移動的路線和演唱者的視線來說都很不討喜

(座位:紫2C 六排08號 六排10號)

 

[週邊商品]

我把身上帶的錢都拿去買樂透了 (因為今天式棉花糖成軍2375日所以我特地去買2375這個號碼XD)

周邊商品我真的會想買的是T-shirt

但是因為我曾經在綺貞演唱會上買到一件一洗圖案就掉的衣服

讓我很沒有動力再買, 所以就都沒買了。

海報 : 好像要有富邦卡才能拿,所以我就沒去拿

筆記本:
因為晚進場我特地問工作人員[兌換區] 在哪裡?
工作人員說他就是[兌換區], 但散場也可以換。
我想我騎車沒差就散場再換。
散場後花了一點時間找[兌換區]小姐,
後來在南區看到。
有三個人一張桌子,會檢查門票。
拿到筆記本後蓋章。

 

[演唱會]

我原本18點50分左右離開公司到小巨蛋,

正準備進場時,發現我拿成 RETURN 的票了 (聽說很好看的舞台劇)

原本想去開證明, 但是售票處的工作人員看起來超忙的。

我想我回公司會比較快,但因為這樣就 delay了。

沒有看到開場, 錯過第一首歌。

不過今天早上看到了蘋果日報的剪輯新聞

 

開場的一襲紅衣讓我聯想到 10年金曲獎星光大道那件衣服,美麗動人。

如果小虎沒有在旁邊彈吉他,也許就不那麼容易感受到時間的流動。

漂亮的媽媽不會老,真的喔。(媽媽睡了) 綺貞也是。

 

雖然在小巨蛋,雖然是陳綺貞,

但我有種好像在聽實驗性音樂的感覺,

像 peace and revolution 就滿明顯 (這首歌後來搭配影像做的效果滿震撼的)

還有一些過份成熟的眼妝, 中東風情的打扮, 都是好新奇的搭配。

我會有一種如果不是綺貞唱是甚麼感覺想像,


流浪者之歌和雨水一盒比起來我會比較喜歡流浪者之歌 ...

那句撐住我,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 的歌詞有點喜歡 ...

但為什麼要寫那種會殺死人的高音呢 ... 好可怕 XD

BBC700_P_07_02  

普魯斯特行動是第一個特地記下來的歌名, 也是演唱會氣氛的轉折。

感覺好像伍佰的歌啊, 讓人忍不住偷笑。

 

沙漏
我不太懂大海為什麼會愛浪花XD
(浪花不是大海的一部分嗎?)
歌詞中有很多對於沙的比喻
放在表訂歌單的最後一首,我原本以為會很大器,但沒有。
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461127  

布幕

坐在紅區會被支架擋道而沒辦法看到完整的影像
坐在紫區雖然沒被擋道但是會看到兩層影像的疊影
所以可以想見的是,正面是最佳的觀賞角度
而且正面看起來的效果可能很3D (印象中有房子, 飛鳥..等等)
第二段影像的呈現很奇幻美麗,
配合著很文藝的歌曲們
那段很適合靜靜的享受,
感受慢, 感受那些離合悲歡的情緒 .
感受宇宙的秘密, 不變的道理。
坐在兩側真的是有一點點的可惜 .


聲音採集。

影片看起來很好笑。

因為綺貞看起來好像很認真的在各個地方搜集聲音

但好像是一個很認真生活的人

真的活著的角色。

但那個東西到底是在做甚麼用的呢?

還來不及想清楚,就突然在神秘的地方,現身了。
 

銀河系
11/29 時間的歌 
綺貞的演唱會只有一首歌的時間可以拍照,
就是 1234567
當數到 7 的時候, 大家一起按下閃光燈
小巨蛋,就是我們的銀河系。


零距離小舞台
雖然被綺貞抱著唱歌很夢幻...
但在2樓看那個場景...
我覺得有點可怕...
一方面有種去看黃色小鴨的感覺...
光是看著看著就好療癒喔... (療癒好像是很紅的用字, 笑)
另一方面我是想到...
唉..平常跟你搶女巫店的票的就是這些人啊..
這樣抬頭看了一圈的小巨蛋...
然後淡淡地嘆了口氣。

除了那一小小圈的人, 外圍簇擁著的人群又是如何呢?
原來在不同的高度, 會有不一樣的心情和風景 .

 

PK

「這次要一次解決你們!!」

 兩側的畫面應該要切綺貞啊啊 ...
除此之外我覺得聽起來像是合作不像是對決哈哈 .

 

安可

我只是覺得我真的很賣力在喊

別送我回家啊啊啊啊~~~

 

|旅行的意義|

11/29 時間的歌  

戴著飛行安全帽乘在星球上緩緩的升起,
不同於夏二的橋段。 
一想到這裡,眼淚又流下來了。
下一次是幾年之後, 旁邊是誰呢?
第一次是跟當時的室友學長,
第二次是跟棉花糖的朋友。
這次原本是跟黃天天, 但是他在打拼事業
結果我這次也不能算是一個人,是跟空氣 XD
但是因為他的票沒賣掉
我旁邊多了一個空位
非常好搖擺跟跳躍。

並不會因為坐得高, 坐得遠就有差別。
因為今天是第一場,每一個一樣的梗,不一樣的梗
都是一個驚奇,
每一個位置,每一場對決,呼吸節奏心跳。
能記得的,都記得了。

像是唱完歌急忙忙地跑下去換衣服,
記得要在哪個位置說甚麼話,做甚麼事
每一個位置,每一個人的反應,都很珍惜的那個樣子
張著眼看著銀河系的那個樣子
那樣來唱歌給大家聽的。
 

Talking

第一段 Talking在失敗者的飛翔。
這首歌要獻給那些成功之上失敗者的飛翔。

我想我就是那個遇到挫折沒有放棄的人
但光是沒有放棄是不夠的

第二段是在別送我回家時講到「時間」的概念
也許以後會有很多機會聽到綺貞說同樣的故事
但是記得每次第一次聽到一樣的故事
是很感動的那種感覺 .
而且這是在台北在小巨蛋才有關連的小故事,
讓我覺得自己似乎是老了
用回憶用故事來連結音樂來連結情緒 .
但很多感受到的事物, 都不在眼前了 .

家. 夢想.
螢幕上是許多人對於「家」的解釋, 
這樣的歸屬感讓人覺得
追尋本身就是一直在追尋的答案 .

 

還不到大哭程度的多次微微感動,
陳綺貞不是小清新,
還要給我一點時間去慢慢發掘
那些音樂的秘密
情緒的波動,
我想只是有所謂的重複情節牽引
我想只是, 嘿 , 太久不見了 .


這是一個美好的夜。

11/29 時間的歌 

 

延用齊柏林導演空拍台灣,看見台灣的創意
今天我們也「看見。綺貞」了。

 

看見台灣。看見。綺貞。

漂亮的綺貞,不會老。

延伸閱讀 : Live現場 | 陳綺貞 @ 台大體育館 一片夏天2

延伸閱讀 : 《Live現場》我摘了一片夏天回來 , 配啤酒 :)

歌單 from ptt aaf @Cheer 板
開場:流浪者之歌mv首播

 

1.時間的歌(新歌 不確定)
2.漣漪(新歌)
3.雨水一盒(新歌)
4.腐朽
5.太陽
6.魚

 

7.柏拉圖式的愛情(新歌)
8.秋天蒙太奇(新歌)
9.天使
10.溫室花朵

 

播放綺貞收集聲音的影片

 

11.失敗者的飛翔
12.靈感
13.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15.Peace of Revolution (新歌)
16.Sentimental kills
17.躺在你的衣櫃

18.普魯斯特行動(新歌)
19.我親愛的偏執狂
20.吉他手 (樂手pk:奇哥烏克麗麗、陳建騏豎琴、林羿紋bass、小白&宏一鼓、小虎吉他)
21.All Along The Watchtower (原唱:bob Dylan)
22.1234567
23.告訴我
24.沙漏(新歌)

encore 1
25.流浪者之歌(新歌)
26.旅行的意義

encore 2
27.別送我回家(新歌)
28.讓我想一想

encore 3
29.微涼的你
30.家(新歌)
31.After17
32.80%完美的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的歌 陳綺貞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