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6 (四) 艾草 / 台北legacy mini報導。

  「我認為重要的,就是大事」演唱會,80張門票在開賣的一分鐘內就全數售完。這有點像陳綺貞當初在女巫店開賣時,同樣也是一票難求。小球在休團後的第一場售票,就能得到這麼多熱情歌迷的支持,那也會是支持他繼續努力的動力吧。

  這場演唱會不像以前棉花糖的演出那麼有主題性,走得比較像是音樂分享會的型式,分享著棉花糖的音樂,分享著自己喜歡的音樂,場地其實不大,氣氛也比較溫馨,大家在沙發上,或地上坐著,就好像回到了家一樣,並沒有距離感,也充分展現了小球很有親和力的一面。

  聽小球唱棉花糖的歌會有一點感慨,如果是特地準備的 COVER歌,就會有點驚奇。小球厲害的地方在於她滿能把別人的歌唱出自己的感覺,所以雖然一般對於創作歌手或樂團來說,能在聽眾面前唱著自己的歌是一種夢想,但聽 COVER歌也別有一番滋味。甚至有的歌還會得到更多的迴響,像是以前翻唱過蘇打綠的「喜歡寂寞」,或某些五月天的歌曲。被喜歡也許這是一種肯定,但不知道這是不是好事。

  整場氣氛大概在快歌跟安可的時候又活絡了起來,不過因為禁止錄影的關係,我覺得讓表演更肆無忌憚,而觀眾們也可以更專注在看表演本身,原先設定的歌單可能會讓節目沒辦法唱那麼久,唱了意料之外的歌曲,也出現了一些有趣的互動,像是突然Que人喊起立立正敬禮, 或者開始玩起模仿了。會讓現場的朋友趕到難能可貴而且值回票價的感覺。

IMG_6643  

 

    也許會覺得這場隨性歡樂又有些溫馨的表演跟主題好像沒甚麼關係,但細想會發現,人在過程中都會有一些轉變,而這場表演中或許也能用耳朵聽見,用心去感受到,莊鵑瑛-小球,在尋找自己,做自己的過程中,已經踏出了那重要的一步。

555868_507308339442156_632753430_n 1275905_505913666248290_1714978738_o  32362_507307869442203_909146756_n  

偽新聞: 我認為寫出一篇偽新聞,就是大事報導。

  

 

 

補充一些沒寫到的:

那天台下一直在點「傻子」跟「瘋子」, 小球就喊著說不要一直罵她, 結果反而煽風點火, 越演越烈一直點傻子跟瘋子, 但後來還是沒唱。

好像是小球唱了五月天的「相信」之後, 後來說要唱一首團名是三個字的歌,結果大家就大喊「蘇打綠」 XD

小球表示「棉花糖也是三個字啊~~~~」

後來還補了一槍,「是不是還好沒錄影,你知道妳們剛剛是喊蘇打綠嗎?」

原本這場的歌單大概到九點快沒歌了,但是後來加歌加到唱到10點多。

模仿的部分也很有趣, 我覺得小松的「晚風」很像很像,後來唱「我不害怕」就變得很忘情而好像是 cover而不像模仿了

也剛好當天有小松的暗樁在台下一直點「我不害怕」 XD

我記得好像還有人點「我難過」, 結果報出一句超大聲的「五六不能亡」啊!!!(但也沒唱)

我點了新歌,也有點「向晚的迷途指南」,後來有唱新歌。「向晚」可能歌名太長沒聽到。

因為安可後變得很歡樂,小球表示「以後可不可以第一首就安可!」

 

 

 

 

歌單: from ptt_katncandix2 

 

Part1
不被瞭解的怪人
貳拾貳
寫一首歌(原唱:順子)
東京下雨了
陰天(原唱:莫文蔚)
放輕點(原唱:楊乃文)
轉啊轉
相信(原唱:五月天)

 

中場休息時間
(本來要玩大風吹但因為人太多改提前唱一首安可曲+發糖果)
不一樣(原唱:陶喆)

 

Part2
好日子
最初的起點(原唱:陳綺貞)
Beautiful Woman(原唱:張懸)
Circus monkey 一小段(原唱:黃立行)
馬戲團(原唱:陶喆)
馬戲團公約
雙截棍 一小段(原唱:周杰倫)
遍地開花
等地球爆炸 (原本的安可一)
100個太陽月亮

 

安可
再見王子
又圓了的月亮 +模仿郭采潔 一小段
新歌自創曲 自彈自唱
欠一個勇敢+倔強
倔強(原本要用手機kkbox當伴唱)(原唱:五月天)
瘋狂世界(原唱:五月天)
晚風+我不害怕 一小段(模仿江松霖唱)(原唱:江松霖)
let's go go go(模仿蔡閨唱)原唱:蔡閨)
傷心酒店 一小段 (一人分唱男女)
新世界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原唱:mojo)
等地球爆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球 legacy mini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