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6713_488153644690959_565113882_n  

NO FORMOZ, NO SUMMER .

我是抱持著那種「我終於來過野台了」的湊熱鬧的心情來參加今年的野台開唱。

除了野台很「經典」以外,我有一種自己好像沒有歸屬,四處飄蕩的感覺。

雖然是一個人,但總是有機會會在某個地方遇見認識的朋友

反正大家也不一定聽同一個團,這樣也比較自在。

團序不是照著原先預期的,大部份的團也不會記得歌單。

有時候會很羨慕台上台下感情很深的感覺,就真的很羨慕

但大部份的時候是很開心的,黏黏的汗,手晃得很痠,

稍微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過癮的感覺。
相簿: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影片:Suede播放清單 (其他待補)
        旺福播放清單
        Puffy播放清單 

 

「DAY1 」

IMG_5792.JPG IMG_5793.JPG  

比台大的時候嗨多了(笑)

但因為換手環的關係聽沒幾首就結束了.

1016014_10151771082479708_1183437969_o  

IMG_5855.JPG  

IMG_5800.JPG  

IMG_5810.JPG    

IMG_5817.JPG  

IMG_5848.JPG  

[麂皮]
前面比較平靜但後面越來越嗨。整個就超棒的。第一天就是個超棒的夜晚。也累癱了。
(而這只是第一天)
最後衝下台時還有握到手,野台光這場就值回票價了啊。

 

「DAY2」

經過第一天大概知道野舞台的動線,也探了一些停車的位置。

第一站就準備去聽Orange range

RYO:主唱(低音) YAMATO:主唱(高音) IMG_5873.JPG IMG_5882.JPG IMG_5884.JPG IMG_5893.JPG  

搖滾區實在太厲害太歡樂太熱情也太陽光了,

雖然沒有很熟但跟對了迷妹的動作就萬事OK。

旁邊的女生都很純熟的帶著動作一起唱歌一起揮手,一起嘿。

天氣很熱精神超好,最後也不想戴口罩一起大聲哭鬧XD 

IMG_5902.JPG IMG_5906.JPG IMG_5907.JPG IMG_5909.JPG  

[Silver Bus]
我把安仔的團記錯了 還捨棄了本來想聽的大象體操

我在這邊遇到小球但後來小球先去聽他要聽的

我則是在聽完兩首發現真的沒小提琴手就也走了 

但在表演前聽到卡地布部落拒絕遷葬的事情

這是野台很有特色的地方

尤其是聽台灣團的時候會發現大家都很關心公共議題

特別八月三號剛好是洪仲丘遊行的同一天

大家的心情也一定很五味雜陳

最近太多事了。

IMG_5937.JPG  IMG_5912.JPG

IMG_5918.JPG IMG_5925.JPG IMG_5934.JPG    

除了因為聽四分衛趕不上聽熊寶貝以外
後來還去聽了胖虎
海狗在幫棉花糖彈貝斯的時候都不太說話
但在胖虎就很活潑
胖虎的主唱那天假裝中暑後來還腳抽筋
覺得很奇妙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抽筋看起來像是真的)
海狗說他練了大象體操的貝斯後來發現它是用效果器彈的
整個很不屑
但後來看他還沒練到那麼快。
結果真正的表演我大概才記得兩首歌而已
都記得一些有的沒的

IMG_5941.JPG IMG_5952.JPG IMG_5946.JPG IMG_5949.JPG  

我想下次在「呼叫」聽的時候再把歌聽熟一點好了。雖然我覺得那天開的歌單好像都不是太少唱的歌。但最後結束那句「台灣,國泰民安」著實嚇到我了。

結束後才遇到凱西,艾莫西與小六三人組。 暫時離開又回到原地聽了一下 Antler, 離開的時候原本也以為脫拉庫會回來再見,但那時候就是跟他們的最後一面了,

另外有發現旺福一行人。

IMG_5958.JPG IMG_5961.JPG IMG_5970.JPG IMG_5971.JPG  

新歌或不是新歌對我來說都是新歌,他們是selfkill,但主要是來看亂入的小提琴手,對於沒有歌詞的表演真的要花多一點力氣去體會
然後有看到吳柏蒼出沒於此

IMG_5982.JPG IMG_5988.JPG IMG_5990.JPG IMG_5991.JPG IMG_5997.JPG IMG_6001.JPG IMG_6002.JPG IMG_6006.JPG  

因為賣香腸的老板一句我們八點要去看滅火器,於是我早早就去風舞台等待,setting set很久,還特別準備了新聞做背景,搭配著他們的音樂更有一種反動與悲傷,再加上那個時間在野台的大家都沒有去凱道,但不管在哪裡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在這裡也是可以送洪仲丘。我們跟著音樂也低聲的怒吼著。

第一次感受在滅火器搖滾區的瘋狂,也能感受到護城河的工讀生的壓力,因為那些歌迷是蓄意要往前推擠,就莫名會有後面的人往前衝撞推擠,或突然就有個人從你的上方飛到前面,越過護城河,或者突然有一大圈的人在場中央繞圈圈,是很胡鬧但也很讓人感動吧。那個嗨的氣氛很可怕也毋庸置疑的。

結果雖然我知道會有安可還是趕快退出,我覺得我真的用盡全身的力氣了,超爽。

「Day3」

IMG_6019.JPG IMG_6020.JPG IMG_6021.JPG IMG_6023.JPG IMG_6028.JPG

哈。

 IMG_6037.JPG   

Manic sheep
雖然只衝去聽到最後兩首,但很值得密切關注的團。

IMG_6040.JPG IMG_6041.JPG IMG_6045.JPG  

老貓偵探社
主唱一直要大家多喝水小心中暑,還跟大家分享他們獨特的搖擺方式。
(我拿了不用錢的貼紙跟徽章XD)

IMG_6054.JPG IMG_6059.JPG IMG_6061.JPG IMG_6062.JPG  IMG_6071.JPG

[puffy] 這太懷念。從少女到各自都結婚生子的兩人。懷舊金曲連發。好像回到了小時候。40分鐘太短暫,太美好,好像一場夢。
IMG_6085.JPG IMG_6086.JPG IMG_6102.JPG IMG_6121.JPG IMG_6123.JPG IMG_6126.JPG  

[Bigmama]
本來要聽謊言留聲機
但在階梯聽到就忍不住衝到最前面
好聽啊! 

IMG_6143.JPG IMG_6144.JPG IMG_6147.JPG  IMG_6164.JPG IMG_6173.JPG IMG_6179.JPG  IMG_6150.JPG IMG_6152.JPG  IMG_6228.JPG IMG_6248.JPG IMG_6256.JPG IMG_6261.JPG  

IMG_6305.JPG IMG_6307.JPG IMG_6309.JPG  IMG_6263.JPG IMG_6267.JPG IMG_6268.JPG  

然後在石舞台跟山舞台上上下下就飽了。當主唱都在台上亂了序,怎麼捨得不一起跳跳跳。
音樂祭的感受真的無比巨大。
除了兇猛的石舞台,山舞台迷幻豐富的電音也超讚的,尤其進入夜,沒有中午的火熱,更適合跟著旋律擺動。
還有熱鬧的愛卡拉歡唱平台,真男人對決的摔角擂台。
看到有一場打到連燈管都整個砸下去超痛的,
還打到連隊友都跟著一起圍毆
主持人說:「反派的圍毆叫卑鄙,正派的圍毆叫友情
堪稱金句。

IMG_6310.JPG IMG_6316.JPG IMG_6324.JPG IMG_6327.JPG  

巴奈:「我認為,會來林舞台的,應該是台灣社會中最有良知的一群人吧,這麼多精彩的表演,你們卻選擇來這裡。

 

最後是心得。
雖然這篇是我不太喜歡的流水帳,
我想來野台除了感受氣氛,也是尋找勇氣。
雖然少了那種終於看到妳們站在這個台上,
或跟著一群人在底下看著一個團的那種神祕牽連羈絆的感覺(例如像2011夢想音樂節2010簡單生活節)
那就在太陽底下,深深的夜裡
只是默默的聆聽和喜歡著吧。
只是默默的聆聽和喜歡著吧。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