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18.JPG  

謝謝蘇品蓉給我票。

 

 

我跟 TB的交會就是在 09年的故宮, 10月的 TICC 還有後來的「告密的心」 .
Legacy 那次找了落日飛車以後我就很久沒有聽到 TB的現場了,
這次的專輯也都還沒聽過, 很謝謝蘇品蓉給我票,
跟這些鐵票們一起參加演唱會, 很開心, 也有點心虛。
哈哈。

 

今天的 TB像是活菩薩一樣, 充滿著正面向前的能量。
演唱會的 Title 易碎物在自己的想像中以為是玻璃心一般的悲傷, 善感
但是覺得好像有很正面的光在引導你向前的感覺
覺得創作是很神奇的事情
就一個聽眾的角色
你可以從音樂或歌詞去體會他們面對一個情境反覆思考得到的一個想法
如果剛好你也能接受,了解
也許就有了一點連結, 或者我們稱之為共鳴 .


印象深刻的像是街道縮時變化呈現的感覺
還有有些動畫的線條變化交錯
不會讓你覺得很像螢幕保護程式
還滿有質感的, 會聯想到空間, 時間, 宇宙 .
鐵之貝克就不用說啦, 超棒的 !
唯一小缺失就是有些歌的歌詞感覺沒對到拍子上
不過這場幾乎沒字幕, 那首歌沒對到是還好
但如果跟 vocal的聲音有完美搭配整個的效果應該更強大。

 

從現場的反應我覺得在安可前的鞋貓夫人看起來才像是真正的開場,
前面看觀眾好像是去參加國家音樂廳的演奏一樣,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算吵鬧了 XD 點頭和搖擺)
後來瘋狂失控的吶喊, 看起來才像是參加一個搖滾演唱會啊。

 

[後記]

Danneil is Gay mix Bad Day好好笑 XD

關於青春 ...
後來想想惠婷的話得到的心得
人跟人的相遇是很珍貴的不要輕易放棄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但同時也要張大眼睛不要一再的被傷害

關於夢想...
在台下聽到惠婷說著能來這邊要感謝很多人,
之後希望可以站到更大的舞台, 就不免想到了棉花糖,
然後台下怎麼沒有人大喊小巨蛋害好我覺得現場的氣氛好尷尬 ...
就看著這次的設計有時候會稍微抽離出來想.. 這些都是錢啊 !!!
但是 TB還是散播著歡樂和愛,
覺得今天來得人好少好可惜 .
所以在講珍惜還有地下社會那段時,
我就有著滿深的感觸的 ...
希望好的音樂創作,
都可以有好的舞台,
讓他們繼續發光發熱 .
聽完演唱會就很想聽聽新專輯了 。

關於宇宙
今天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選擇和被選擇, 像是海祭, 在家看電視
覺得會這麼幸運連兩次都看到一定有某種意義的
而演唱會只是開始
希望之後有更多的機會再見面。

台灣好聲音
那天早上剛好看到葉瑋庭的影片,
真正的好聲音是不需要露奶或透過政治矯飾的 .
台灣有著很多很多很多的好聲音
在聽鐵之貝克聽惠婷唱的時候真的感動到炸

不信自己去 KTV點點看啊~~XD

關於安可
我覺得安可後把我跟上次 TICC的記憶整個連在一起
看到後來大家散場了都不走
好像堅信著什麼一直相信著的時候
我覺得那個感受很真實也很感動


IMG_5727.JPG     

真正的安可是很感動的
他不是一個神秘的潛規則
是台下觀眾真心喜歡你們的表演
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覺得內心還有著微微的遺憾
於是
就有聲音從心底深處散發出來
要你們聽見我們真的喜歡今天的表演
否則
再不肯說, 再聽不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