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1  

    最近在看美國的實境節目 , project runway 10th, 短短的五周裡,激烈的競爭下,產出了一個設計之星,不論過程中贏了多少場比賽,最後閃耀的冠軍只有一位,有點遺憾又真實的感覺。過程中會感受到夢想在每個人身上的重量,以及背後的期許以及壓力,而這季好看的地方在於,競爭者真的都很強,淘汰任一個都覺得可惜。

    在台灣類似的節目就是歌唱選秀節目,從早期的校園歌喉戰,台灣星光大道,到現在的超級偶像,華人星光大道等等,雖然型式類似,但已經差得遠了。那個每個星期都期待著素人重新詮釋別人的歌的日子已經不在,反而慣於把精神去關注原創性的樂團以及他們的音樂,電視節目不再是我,每週仰望的舞台。許多從選秀節目出身的歌手,也紛紛努力於自己的事業上,找到了更大的舞台,這五年來,在展演空間,在金曲的殿堂,在華人音樂上,大放異彩,承接了新的華語音樂的世代。

    再在legacy聽到曾沛慈的感覺是很奇妙的,選的歌很 high很歡樂很甜蜜很心醉,但演唱會的氛圍是有點悲傷的有點迷茫的,很喜歡開場重新詮釋廣仲的別在我睡著的時候打電話給我,給了這首歌不同的生命,再搭配一點點可愛的小動作讓這首歌很歡樂有趣,也喜歡接下來唱的離開地球表面,全場的氣氛瞬時間變得很嗨很熱(也真的很熱),可以感受到群眾互動的魔力,雖然我一直很壓抑情緒,台上也有點緊張,但是整個氣氛是很棒的。

    抒情歌的部份覺得很好聽,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類似的人會聯想到郭靜,總覺得應該要有點區分性會更好,聽到"還是會"就覺得wei-bird是很厲害的創作者。中間還有一些歌是我沒聽過的, 但是覺得好聽, 像孫燕姿的相信, 可以聽出曲序的安排是有用心的, 雖然我覺得串場的部份是有點傻眼, 太直白了吧。 (指的是硬要接到歌名)

    整場最悲劇的應該是guest部份,但從聲音聽得出來沒有對嘴,這是好事。

    覺得比較衝擊的是這場的年齡層偏低,我忽然想到上次請我妹和我媽去聽幸運兒演唱會,他們應該有同樣的感覺吧。會覺得演唱會的氣氛很熱絡,但自己的存在好像很突兀。我媽媽跟我說 "你們都很真誠很熱情"的時候,我一時不能體會這是什麼意思,但我今天也有點想說,你們都很真誠很熱情。有一個大概是小學生年紀的小朋友,會跟著唱一首我沒聽過的歌,當汪大東出現演繹偶像劇中片段的時候,我好像應該也要很興奮,這種衝突又矛盾的情緒交雜之下,給了我另一種很有趣的體會。

    感觸更深的是,能唱歌,能演戲的人都還要熬了五年才能重新回到自己嚮往的舞台,擁抱人群。可能迷惑,可能迷失。人生真的是個修羅道,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隱藏著很多心酸血淚史。我好像很不小心闖進了其他人滿心期待著的某一天,而感受到同樣的滿足,是我的幸運。

歌單 : 轉貼自 https://www.facebook.com/ohyeahpets.org (閃耀星光曾沛慈國際後援會)

2/16歌單
1. 別在我睡著的時候打電話給我(盧廣仲)
2. 離開地球表面(五月天)
3. 轉轉轉轉運歌(強辯)
4. The SHOW(Lenka)
5. 小路亂撞(曾沛慈)
6.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黃韻玲)
7. 相信(孫燕姿)
8. 純真+傻瓜+我的歌聲裡+我等的人會是誰(五月天、溫嵐、曲婉婷、陳嘉唯)
9. 還是會(韋禮安)
10.嘉賓時間-我想我需要時間(SpeXial)
11.嘉賓時間-Super Style(SpeXial)
12.我(蔡依林)
13.下一個天亮(郭靜)
14.夠愛(曾沛慈)
15.終極三國(曾沛慈)
16.你們是我的星光(星光二班)

安可曲
17.一個人想著一個人(曾沛慈)
18.最重要的小事(五月天)
19.傻瓜(溫嵐)
20.清唱-唱出希望(曾沛慈)

 

題外話系列:

慧在開場前讓我們玩的那個ipad的 app好好玩。
花籃好多,原本以為是公司、好友送的,結果大部份是歌迷送的 !
第一次在legacy參加全對號座位,其實也不差,音場也OK (PA台前)
覺得可惜的是,在演出之前,我沒有什麼特別想聽的歌。
我喜歡"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