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000330920_t_01  

如果你以為台北在春節是一座空城,你一定沒有去[電影院]。

 

  受到春節賀歲片們的影響,上映第三週海賊王的廳數銳減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原本想在板橋看海賊王,但因為時間真的很詭異廳數也不多,後來只好到西門町去看,很可惜已經不是大廳了,而由於人潮眾多,排隊將近20分鐘最後終於在14:10壓哨買到票,謝天謝地。

  這部的時間點很接近連載的時間軸, 比起以前看到的獨立劇情, 這部我覺得可以看成原作的延伸, 主要的反派Z是前海軍上將,現在的海軍上將都稱呼他為老師的人物,為了實現內心的「正義」,在新世界四處攻擊海賊以及海軍,甚至策劃利用相當於古代兵器破壞力的原石(忘記名稱),想要破壞新世界的三個終結點,一舉毀滅新世界。

  相較於上一部強者天下,我覺得Z的劇情就稍微沒有那麼好看,雖然預告片打著一個毀滅世界的強敵,但是他真的這麼邪惡嗎?倒也還好,反而會有一種「人不能用好壞一概而論」的感慨。也因為沒有壞得透徹,對於魯夫和Z戰鬥的理由,就更顯薄弱,劇情中草帽一行人也只是想要還原回原本的年齡,以及拿回草帽而已。跟以前較制式化的劇情:要救回娜美,救回羅賓等等同伴的劇情比起來,會更不明白「為什麼而戰」,反而開頭黃猿與Z的對戰還比較合理。

  但期待的人物個性呈現和好看的戰鬥畫面還是有的,像千陽號在大家陷入危機時使出了"風來爆發",帶領大家脫離困境。佛朗基將軍的出現好像看到機器人動畫。有些以類似漫畫的線條型式呈現,阿,我忘了劇情了,我那時候只覺得這個樣子好酷。以及最喜歡的打鬥是索隆 V.S 艾茵,流暢的動作跟快速的角度切換,又刺激又好看,最後索隆使出三刀流,青龍斬,流水,將刀鋒翻轉成刀背打倒了艾茵。香吉士的戰鬥就是很爽快又好笑。魯夫那種你一拳我一拳的打鬥應該就是所謂「男人的浪漫」吧。

  至於主題曲,雖然一直都在說 是"艾薇兒"唱的,但到片尾出現時會覺得有點突兀,不像強者天下+fanfare那種通體舒暢的爽快。而且,反而不如插曲海導讓人印象深刻。最後其實沒有終於打敗了一個壞人的痛快,因為這部動畫沒有一個真正的壞人,劇情有點像是金田一或柯南,有個人在某個地方安裝了炸彈,要去阻止他,但是主角並沒有要阻止的意思,他只是想拿回帽子,很有象徵意義的帽子,覺得故事沒有很特定的命運的羈絆,很讓人迷惑的劇情設定,但是畫面感覺很有新意,也很好看,覺得跟強者天下都算是滿不錯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賊王劇場版 Z 海導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