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去過設計師週和設計師大展,上星期六得知最近又是設計師週,所以今天下午特地買票去看,沒想到看展的票也漲價了。去年是 150元,今年沒買預售票變成是 230元, 雖然有些東西自己不見得能看得懂, 但用學習的心態去看其實還是有很多樂趣, 尤其是那種為了某一個東西而堅持創作的精神, 是值得鼓舞的。

 

 

週末假日還是有很多人一起來觀看創意的力量, 我覺得設計展吸引人的理由是可以看到有趣的概念, 雖然現在類似的展覽和商店越來越多, 網路也很普及能夠線上看別人的心得文, 但是現場看場布還有跟設計師和展品的互動也是很可貴的, 畢竟這是"設計師" 周啊, 像在某攤位聽著設計師熱情的介紹關於台南和古早的故事, 二手資訊還是有著沒有辦法傳達的死角吧。我覺得是需要一點這樣的刺激。

 

去年他們的主題是以舊時代的雜貨店為出發, 而今年是以戲院為主題, 所以展品也都很有主題性, 雖然主題是舊時代,但卻搭配著新科技, 一旁擺設的互動裝置很受大家的喜歡。(看起來好像是會先動態偵測人臉在把飾品加在頭上)。

去年看了雜貨店沒什麼感覺, 但今年看到他們延續著之前的精神再做出一個不同的展覽, 覺得還滿感動的。pxpcorn這個展物還滿有趣的, 他很簡單的用一個長得像爆米花的盒子做成一個盒子, 讓人可以偷渡其他的食物在裡面, 另外, 還有把"客滿"做成撲滿, 象徵著"錢都客滿"。

 

這是我看完第一遍比較喜歡的作品, 因為可以想像的到會做出這個東西一定來自於作者的生活,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貓, 但是我覺得那種把自己生活的需要變成可解決問題的實品這個過程讓我很喜歡。

 

(City love bird) 這個地方的設計是很少見的為鳥做的設計,  記得前幾年很常看到關於燈, 椅子方面的設計, 這個展場提出的概念很特別,為鳥做設計也是為人做設計, 這樣人與自然才能共存的概念。

後來到河濱公園都會特別注意到, 滿多時候鳥是在路燈上而不是在樹上, 因為實際上真正高大的樹並不多見, 所以這種以自然為出發的設計概念, 也帶來了一些衝擊和反省。

 

這次熱門的主題展就是針對手機的設計。像是有可以拿另一台手機充電的傳輸線,常見的 icon做成的扭蛋, 把手機當成機車的行車紀錄器。(這覺得還不錯但感覺很危險因為是裝在後照鏡上), 還有弔唁Steve Jobs的擺飾。讓人莞爾。

 

那天在展場遇到了阿邊 (unique art),她告訴我那邊有一家台灣最早的漢堡店叫做 "女王漢堡"

真的沒吃過也沒聽過。

 

在中山北路和民族東路附近,如果看到"海霸王" 就幾乎可以找到了, 雖然店面是有點低調的。。

店內的擺設很簡單乾淨, 也不吵不貴, 

我沒有點比較招牌的漢堡,因為感覺不喜歡吃的東西很多, 所以我點了比較安全的起司豬排堡搭配飲料和薯條的套餐來吃。

但吃完的感覺是有點普通。

 

吃完回去再補看阿邊跟我講的五十禮plus

展場在老戲院旁邊但被漏掉了。

有很多跟台南有關的東西, 呈現了在地化的感覺, 這個撲滿存滿了要敲破才能取到錢, 但感覺很痛。

 

後來還有去聽聶永貞分享他個人的執著, 大概的意思是如果人為了媚俗而媚俗, 那麼在設計的層次上就不可能更進步了。

最後還去市集買 Roger的卡片, 他人很好還多送我一張。 

大家可以去按個讚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台灣設計師週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