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818  

青峰數度哭成淚人兒,棉花糖首度與蘇打綠合體演唱。

[記者艾草 / 高雄報導]

 

safe_image (1) 

圖: 當我們一起走過,高雄場熱情開唱。


上月底在上海開唱受到時間、場地限制而未能完整呈現"崩蛋秀"的遺憾,蘇打綠將三月在台北小巨蛋當我們一起走過演唱會的機關都帶到了高雄巨蛋,準備和現場一萬五千餘名觀眾一起嗨翻港都留下永恆記憶。


以" belive in music" 登上六公尺高台開場,一連帶來數首快歌炒翻現場情緒,到「狂熱」時全場粉絲根本坐不住一起瘋狂舞動,經過了漫長的等待,蘇打綠首次站上高雄巨蛋舞台,現場觀眾也不吝以熱情來回應,台上台下都很爽快。


在快歌後,打綠帶來一連數首抒情歌想讓大家除了詼諧的部分以外,也可以用心聆聽蘇打綠音樂本質上動人的元素,在幾乎沒有 talking的情況下,青峰自嘲自己也快唱到睡著,問台下是不是有人剛剛「度估」了,還真有人舉手,讓青峰演出崩潰的樣子。


接著解釋著這次演唱會的另一個重要概念是「回家」, 除了表象上的「家」以外, 蘇打綠也把寫給眾多藝人的歌曲,如Eason的「這樣的一個麻煩」、JJ的「不存在的情人」、楊丞琳的「帶我走」拿回來演唱會唱,也是一種回家的表徵。讓現場歌迷一飽耳福,仿如金曲獎一樣的難得感受,蘇打綠更藉著這段演唱了原本寫給鳳飛飛演唱的未公開新歌「好好愛你」,曾數度討論歌詞修改,也即將錄音的當口,鳳姐突然告知青峰自己喉嚨不舒服,要青峰跟歌都要等他了,但在今年年初傳出不幸的消息,也讓這首歌沒辦法等到他的主人,因為失去讓人更懂得珍惜。蘇打綠也藉著最後一次在台灣演出的機會,讓他回家。

555482_4072955755346_448701282_n  

圖:進臭零呆者臭零呆,青峰口誤將棉花糖說成「棉花痰」,雙魚小球難掩真性情。 (http://ww4.sinaimg.cn/bmiddle/7f159b54jw1dw16i6l8esj.jpg)


在感傷無比的氛圍下,來到了親情的橋段,更不知道要逼死誰了。每位團員都用簡單的便條紙和旁白配音的方式訴說家人和自己的關係,據悉,團員們的家人都有到現場聆聽,青峰的媽媽更是台北、上海、高雄都有出席觀賞。用真摯的感情,將心繫的思念和來不及表達的情緒唱給那些悠揚的靈魂。可人兒更是數度哭成淚人兒,哭得不能自己。唱到我最親愛的的時候,現場燈光四起想打造繁星點點的夜空的感覺,也透過光束造成情緒的轉換,但唱到「喜歡寂寞」時,或許因為大合唱太動人,青峰又忍不住在台上淚崩,這時,台上居然悄悄出現棉花糖樂團一起合體演唱,為整場演唱會再度掀起另一波高潮,青峰日前在上海透露有邀請棉花糖擔任嘉賓的打算,今天更在高雄表示,在他們要邀請棉花糖時,才發現棉花糖的手腳更快,早就買好了特A區走道旁邊的票,但為了這個難得的表演機會,也不希望票白白的空在那邊沒人看,日前棉花糖也舉辦徵文,將特A區的票券分別贈送給兩位幸運的同學。小球在台上說:"我沒有買台北第二場那時候就覺得超悔恨,所以高雄場馬上就買票,因為這次巡迴實在是太好看太感動了。你們也一定要 ..., 但是你們不就已經買票進來了嗎XD?),小球在台上和青峰一搭一唱,被青峰猛虧 talking比自己在幸運兒的時候還流暢,一旁的聖哲也遭青峰關心問道:"你這頭髮什麼時候要剪啊!" "找不到設計師也可以找我啊!",之後棉花糖也跟青峰一起表演知名曲目「遍地開花」,用清亮的歌聲在一片片綠色螢光草原中,綻放光芒。


加點歌一共演唱了四十餘首歌曲,後來更請到超級嘉賓Hebe合唱「你被寫在我的歌裡」和「你」,以及難得聽見的「安靜在沸騰」等曲目,羨煞沒來得及買到票的打粉,也讓現場歌迷直呼過癮。


蘇打綠當我們一起走過@高雄巨蛋 歌單 Day1

5e4989b5jw1dw1bmn66qrj  

偽新聞 - 我主要是想寫棉花糖, 我可以寫到這樣就好嗎報導。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