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不流浪    

[記者 艾草 / 台北報導]    


 

    個星期天除了有與反核行動淵源甚深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以外,還有一場為了流浪動物所舉辦的慈善音樂會。素有美甲界LV之稱的O.P.I特別請到台灣live house sold out 天團,棉花糖樂團共襄盛舉,除了為新光三越南西店的新櫃拉抬聲勢之外,也希望藉著棉花糖音樂的溫暖、希望、力量、夢想,一起替流浪動物發聲。

新光三越


    一主唱搭配兩位吉他手的小編制亮相,在新光三越南西店一樓前空間(想不到適合的辭彙,「廣場」又太大)舉辦的「支持流浪動物認養慈善演唱會」,棉花糖帶來一連串好聽的歌曲,陪大家一起度過這個燠熱的下午。現場也湧進了逾百名的聽眾。大家除了可以感受小編制最純粹真實的感動以外,一起經歷現場的突發狀況,回答問題拿贈品,以及搶先聽到新歌,並且聆聽棉花糖分享愛護流浪動物的實際作為。

band  

 先以「好日子」開場,顯然希望大家都能擁有美好的星期天下午。但台北的天氣還真夠熱,雨似乎要下而又不下,氣溫特高,盆地的地勢加上水泥叢林讓台北呈現出一種特有的悶熱,台上的小球、聖哲和Eric忘情演出之外也頻頻拭汗。每首歌曲結束的空檔,棉花糖便會趁著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關於流浪動物的心得想法。然後再接著唱下一首歌。之後的「一朵徽章」或1976的摩登少年都很適合今天的氛圍。在演出來吧!焙焙的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小球小改歌詞搭配天氣以及小秀口風琴,在摩登少年時聖哲也有口琴的搭配。

lyrics
               小球神情認真凝視「轉啊轉」歌詞  

 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小球在演唱新歌「轉啊轉」時頻頻忘詞。第一次忘詞再重唱一次,第二次忘詞時甚至還祭出送禮活動想要藉此改運,但沒想到就算送了年曆和T-shirt還是沒辦法逃過忘詞的命運,讓小球跪求聖哲乾脆別收這首歌到新專輯裡,因為歌詞好難記。三次NG後只好先唱下一首歌,馬戲團公約。歌曲前奏一下引起台下驚呼連連,可見大家對於在這個空間這麼熱的天氣還唱著這麼熱血沸騰的歌曲感到不可思議,大家忘情地吶喊「馬戲團公約」,以及不約而同比出OK或一起「拉拉拉」,掀起整場活動的最高潮,小球在開心之餘最後還A來A去,讓大家聽到一些專輯裡聽不到的東西。之後,小球再次演繹新歌「轉啊轉!」, 總算讓大家可以聽清楚正確歌詞了,最後帶來「再見王子」,大家都還沒走出「轉啊轉」的XD心情就在高亢的「再見王子」歌聲中結束了。縱使夢一般的表演結束了,但「成長」讓我們對於關心公共議題的熱情,永遠不會結束。 


動物應該像家人一樣照顧

                   前些日子,貳参柒伍工作室一同前往板橋收容所。
 

  花糖對於社會議題、弱勢團體特別關注,如核電存廢議題、都市更新案、馬祖是否成立賭場等,這次著重於"流浪動物"問題。前些日子小球和工作室的全體同仁一起造訪板橋收容所,對於動物棄養問題有感而發,認為大家對待動物應該像家人一般,不要因為動物老了或掉毛不如以往可愛時就遺棄他,小球表示:「就像你爸爸媽媽養你養到這麼大,你胖了或瘦了也不可能說我不要養你。家人就是一輩子的。」呼籲大家一定要愛護動物。  

以絕育代替撲殺

  唱小球也跟大家分享,現在流浪狗的收容率已經較流浪貓好,但是還是有很多流浪動物在外流離失所,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面對流浪動物可能面臨的撲殺命運,疾心呼籲在場的觀眾可以透過替動物結紮的方式來避免生了一窩動物卻不知道該如何處置。  

以認養代替購買

  球平時透過影片知道現在很多繁殖所替動物繁殖的過程是不太人道的,也宣導著一起「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透過認養可以節省下購買寵物的費用、也可以替照料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更重要的是,當你透過領養的方式而不是向寵物店購買,或許可以遏止繁殖所大量繁殖動物的風氣,所以棉花糖樂團今天也透過音樂傳達理念,也鼓勵大家平時能花一點點時間關心公共議題,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end  

  表演結束後有許多飼主在現場分享認養經驗,透過經驗分享讓大家了解到,能替動物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是對流浪動物相關單位的努力最直接的肯定也是對動物們最實際的幫助和作為。此外,對於大家關心的新專輯棉花糖透露最近的活動就是整理Demo和演唱會影音後製的工作,新專輯預計會在今年發行,到時候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本日歌單:

 

1. 好日子
2. 貳拾貳
3. 一朵徽章
4.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可是你都不知道)
5. 摩登少年
6. 馬戲團公約
7. 轉啊轉
8. 再見王子



棉花糖偽新聞 - 狗狗貓貓都要喜歡報導。 

arrow
arrow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