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件事情是對複雜的關係有興趣,但看完以後覺得在電視上能表現得太挶限了..
在加上日劇向來精簡,或許在書本中更有寬闊的想像空間,
因為商業化的走向主角必須是鐵平而不是大介
但就結局來看 這部戲其實是大介的悲劇
鐵平的命運其實是微不足道的微渺
我的感覺是這樣
最後一集很長的時間的鋪陳 強調了一些態度
但故事的中心還是不在他身上 這是我一直很無奈的地方

覺得不公平 事情的對錯可以被花俏的言語 流利的說辭 一層一層的手段遮掩著

派一個自己的人來徹銷告訴 那一開始在告心酸的就對了

努力 信念 掙扎 感覺都變得不值了

那個夢想還是一樣的夢想嗎 人在期待著什麼


我忽然不懂一個人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喜歡擁有一個夢

很無謂的樣子 又很愛做


看著鋼鐵般的鐵平倒下

實在不是個討喜的結局


但比起向銀平那樣不作聲

他活得很自我 我很不爽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