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了沒錢了沒錢了.
我不能再亂花錢了...
至少要撐到15號.......
我今天原本要去報題庫班
一科要4500 吃人啊

我真的很痛恨死補習班員工的嘴臉
我原本以為可以繳個錢然後先佔位置
然後我說沒辦法繳清 態度大變

一個男的跟他同事說"沒繳清幹嘛拿給我"
超不爽的啦
你們補習班嫌錢賺太多就對了
我原本想問可不可以幫我保留五科
然後他們問我可以繳多少
我想我的錢大概可以繳一科
然後就說我就只能保留一科
真是在商言商
這就是社會嗎?
我就想說好吧一科就一科 其他我明天再繳就好了

結果去領錢 我的存款居然連四千都不到了....
後來才想到我之前花了太多錢了
去玩 買衣服 買遊戲....
現在根本沒什麼錢

回去又說抱歉 我連一科也沒辦法繳清的感覺真的超心寒的
我同學跟我說題庫班真的很有用很有用
可是補習班的人真的太可惡了吧
感覺超差的  沒錢就該死是嗎

後來因為我最近在看之前台大的孫震校長的新書講到教育制度的方向
他說高學費(學費不設限)可以刺激學生的工作意願 , 
美國有很多學生都在半工半讀 ,
我今天也有同樣的感覺
現在臺大的收費算很低很低 , 
所以我對學習資源其實很少有那種自發性的覺得
我需要他 , 所以我要更努力賺更多的錢
這對整個社會來說的確是種耗損(我覺得我算有用XD)
其實我覺得看孫校長的新書真的滿有些感觸的
有的論點可能是之前比賽討論過的 , 有的更深入
很像在看教育上的歷史演進
但卻也有不同的想法與感慨就是

回到今天來看 , 
我真的感覺到那種不被尊重 跟匱乏的感覺
為什麼我會走到這種地步
為什麼我錢想拿給別人燒 別人還嫌錢臭呢

2007.8.6 補習班?我恨死他了啦的艾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