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兩隻蜜蜂不休息地在我腦子裡嗡嗡嗡繞著不停地飛。就像青蜂俠的主題曲一樣。
因為這一句話 
我特地去goole 青蜂俠
才能領略這句話之貼切

當你覺得有必要時,會開始覺得好像一切都有必要,當你覺得沒必要時,又會覺得好像一切都沒必要了。

   這是在出發前的感慨 , 到底要帶多少的行李呢 ? 是沒有人會預先知道的 . 離開一個地方是放下了多少事 , 還是增加了更多新的事情 , 一開始看似繁瑣的文字 , 勾勒出那樣疲憊的畫面 , 這篇的文章是跟旅行的主題是沒相關的 , 我雖然沒有很喜歡這種有點跳tone的插曲 , 但是很喜歡他的觀察和比喻 .

 焦焦蜂和卡卡蜂.沒有什麼含意.不過至少可以感覺到那名字裡好像有義大利的香味似的

  蜜蜂是這篇很具有代表性的被比喻物 , 因為大部份都在寫疲憊 . 而他或他們的出現方式是採用類似倒敘的方式, 一開始讓人摸不著頭緒,然後一步一步深入故事的意境裡.想名字感覺是很浪漫文藝的一件事,很少看到有人在替一種情緒狀態命名的吧 , 讓我覺得作者似乎滿注意讀者的感受 , 但他居然在文中說 , 他不知道到底會有多少人對他的疲憊有興趣 , 他只是想寫下來 .覺得我好像試圖要把村上春樹差異化 , 但他的寫作動機也可以很平凡啊 . 只是我常常覺得他有些比喻真的有一些奇妙的感覺.

 身體的每個縫隙好像都塞滿了牙醫填充用的水泥似的.

   像這個比喻就還滿特別的吧 . 我覺得自己如果想寫一個以累為主題的文章 , 我可能沒辦法想出幾個這樣有趣的比喻 .但這樣寫看起來就覺得很沉重 , 好累 .還有像什麼 疲憊像脂汗般黏黏地浮在皮膚上 這些形容 , 因為比喻實在很多 , 讓我覺得一個好的寫作的重點在於要顧及讀者

托斯卡納葡萄酒                      

   從先前的蜜蜂命名延續下來 , 沒有什麼特別的葡萄酒瓶相對上是個比較抽象的比喻吧 , 也是說疲憊 ,這是一個在非常累時會去做的注視酒瓶的動作. 我覺得對於一些名詞的記憶很重要 , 就像寫遊記的時候有時候會去記一些植物的名稱 , 當想要去知道名字 , 就可能對更多的事情感到好奇 , 知道了更多 , 有時候可能這樣延伸了旅遊的觸角 . 單純就名字來看 , 寫托斯卡納葡萄酒聽起來就比寫葡萄酒來得香醇的多 , 雖然我對這些的認識幾乎是沒有差異的

他們幸福嗎 ? 我忽然想到 如果幸福的話 , 需要向人要求那麼多親吻的幸福 , 到底具有什麼樣的形式和特質呢 ?

 我全身平躺在草地上,一面閒閒地眺望著馬啦人啦雲的緩慢移動 , 一面忽然想到如果兩千年後現在的羅馬像龐貝古城般完全原樣變成古蹟留下來的話應該很有趣吧.

女孩子還牽著馬繼續走 . 她看起來好像就要那樣融進時光的雲霧裡去了似的 .

  我覺得看到別人親吻可以講出這麼天然的話很酷.原先不是很能理解 , 一個人可以在羅馬的午后 , 看著小朋友做熱氣球 , 描述美女的經過 , 望著羅馬的天空等等 , 不該是個很悠閒的午后嗎
.
這篇算是完結的有點隨便 , 
因為沒想到我從不累 
也變得很累很累了 . (想睡 )
對於自己想到的事情寫得不多
因為大部份都是在感動於那些奇妙的譬喻裡
不像有些文章會想到一些事情
我覺得這一篇的內容是跟我的日記差不多瑣碎的文字
但文字中又可以感覺到一種深入思考

 2007.9.4 看完這篇還是不太知道羅馬的艾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