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一段時間沒看這本書啦
繼續寫心得
積欠太多

這一個段落主要在寫看電影的日子 ,
我覺得我好像滿習慣看他的文章了 , 會覺得不錯
因為我滿喜歡他文字裡面敘述的感覺 ,
這段是在寫看電影 , 但過程又不只是看電影
提到電影的情節的部份反而不是重點 ,
重要的是,什麼時候去看 , 為什麼看 ,  在哪裡看 , 有誰在那邊 ,
希臘的電影院環境是怎樣的不同於日本 ,
有什麼誇張的感覺嗎之類的 ,
而這是很旅遊的一個篇章 , 而不是電影本身 ,
看不到對電影情節的鋪陳
只是一個他者 對這樣的一個深夜的紀錄跟情緒表現
我常常看一些會寫電影心得的人的寫法就不是這樣
他們會很細膩地寫下各個場景
但是像我比較喜歡用主觀的意識去把生命寫在生命裡
所以我大概不適合寫影評 或者我對寫評論其實沒有太大的想嘗試的感覺
我喜歡觀察周圍 觀察今天的狀況
很片面的感受我看到的事情
.
他的寫法讓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在於
他在一些看似不重要的地方也寫得很仔細
雖然看完他寫的東西對那個地方還是一無所知(常這樣)
感覺好像要先對希臘有點認識在看他的角度詮釋才會覺得好玩
不過以後要是有機會去希臘應該也會覺得有趣
可以發現到原來希臘跟我以前書上講的並沒有太多的相同
我覺得看他的描述可能會給我這樣的感覺
.
比較喜歡的一句話是在他又重複了一次對那些電影院的小孩,貓以及老伯的敘述之後
補上的那句 : 鐵達尼電影院之夜便如此這般狂野地持續到深夜

2007.12.04 想看新的書 但是舊書都還沒看完 的艾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