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 Could / 魏如昀


I guess I just wanna take a walk
I guess I just wanna drink a little
Maybe it's a long way to get the truth
Maybe it's a wrong way to  make it clear

我想我只是忘了怎麼說哈囉
我想我大概忘了路要怎麼走
Maybe it's a long way to happy ending
Maybe it's a wrong way to stop crying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laugh
What can I do to make things complete

*If I could
 If I really could
 To see the sun of tomorrow
 To cross the sorrow
 If I could
 If I really could
 機會主義的空 
莫非定律成拙

repeat*

 

-----------------------------------------------------------------------------------
這星期的星光大道很喜歡這首歌啊 ,
並不是聽了覺得很好聽 ,
真的覺得好聽可能是像 ALisa 的愛 就覺得非常不錯 ,
而這首歌是很有感覺的那種 ,
-----------------------------------------------------------------------------------
聽到後來會覺得 , 應該要有個結尾吧 ?
一開始聽的時候 , 以為是她比賽的心情寫照 ,
但是我後來又反覆唸了歌詞 , 聽個幾遍 ,
越來越覺得像是 , 類似失戀的感覺 ,
聽起來不會像那三個評審講的那麼不好 ,
起伏小 , 是音樂的本身沒有那種很高亢的元素在 ,
有人建議要有高潮 , 可能編曲還要再修 ,
但是我會覺得 , 
一方面仔細去聽的話 , 其實每一段的唱法都有不同的感覺
他並不是用一種唱法去詮釋同一件事情 ,
我覺得在唱的過程中就已經有一種順序了 ,
另一方面是,就是那種無力的感覺 ,
不太需要很暴炸式的唱法吧 ,
就是無力 , 無奈 ,
遇到那種事情的時候 , 
可能對其他人來講已經結束 ,
就像已經演奏完了我們都覺得結束了,
但是腦袋裡面都是一大堆一大堆的 "if I could , if I really could...."
充斥著
我覺得不太需要期待什麼反而比較符合這首歌想講的故事
因為你期待有高潮 可是沒有 這就是一種莫非定律吧 XDD
不過說真的 , 我覺得無能為力的事情 , 過再久都會覺得很遺憾
不太應該有什麼法定的終點才對 XD
--------------------------------------------------------------------------------------
最後那兩句中文歌詞 ,
我不太懂為什麼會寫這兩句歌詞 ,
然後 ,
她在節目中說
他只是唱完了一首歌 , 
可是我覺得已經有那種"努力過但是真的沒辦法啊"的感覺
很喜歡這種悲觀的歌 , 好像很多事情就是一直那樣子
永遠都不會改變了 , 永遠都是事與願違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