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滿喜歡葉瑋庭 > yuming
我覺得不只是氣氛整個足夠了
而且她帶來了大家希望聽到她唱的歌
我喜歡與人分享的感覺
覺得能聽到她的目的

我因為自己很想達到的一個目標 ,
我去年聽了很多場的 live
我覺得去聽演唱會會有一種感覺
就是很羨慕 .

對歌迷來說 , 聽演唱會跟CD不一樣的地方 ,
就是可以聽到歌手不同的心情 ,
發現那首歌的生命 ,
跟確定臺上的那個人真的是唱這首歌的人的事實

我覺得站在一個臺上唱十來首歌給喜歡你的人聽
應該是一個很大的夢吧 , 
所以在前年聽到徐乃麟在跨年晚會上唱《紅鞋女孩》
然後說 , 有十萬個人在聽他唱歌 ,
我覺得站在演唱會上的歌手應該會有這樣的激動
就是 , 這一天 , 到了.

我說的羨慕也是如此,
我覺得一個人可以努力到站上臺
然後有這麼多黑鴉鴉的人影在下面期待著
因為自己也在臺下 ,
細細體會著可能籌備了一兩年,努力了十來年的不僥倖
度過一個很激情美好的夜晚

演唱會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很好的夢
我覺得那個態度是很自然的,
不是刻意的才藝表演,舞臺秀,耍白痴
也不只是浸淫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出不來
然後因為有句口白是「把你們的手舉起來」
就照著喊出來

這集的心得本來不是很想寫的.
梁文音太老派
我覺得陳鎮川提到
沒去跟dencer互動以及
最後停在背對觀眾 的觀察頗重要,
可能是不了情這首歌就是太經典了,
所以可能讓人很難給他高分吧,
我想說的是 , 我覺得標準有點倒置了 ,
不是去想著
演唱會應該要跟觀眾互動 要high
而是
我為什麼想要辦一場演唱會吧
如果真的很想辦演唱會
那些答案不就是自己的心情嗎?

我看ptt上有人說裁判標準不一
(因為有沒有跳舞嗎?不確定)
而我的感覺是
如果自己對演唱會心裡有一個判準
再好好做 那問題就會少一點了

yuming ,
我覺得他少了快樂幫的卓義峰給人的誠意
如果有聽 1/6 快樂星期天的蝴蝶結
那個高音(包括整首歌)給人的感動真的是真正的滿足

所以我今天滿喜歡葉瑋庭 > yuming
我覺得不只是氣氛整個足夠了
而且她帶來了大家希望聽到她唱的歌
我喜歡與人分享的感覺
覺得能聽到她的目的。

2008.1.11 唱給喜歡你的人聽,唱給聽你的人喜歡 的艾草

補個《蝴蝶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