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msn上掛著一個招搖的暱稱
寫著 :
也許有的人就是不適合念大學

但顯然一點也不招搖 XD

前幾天有一個朋友跟我聊msn
我常常在抱怨
我的msn很少拿來聊天了。
到後來他問我這樣不是很像在聊天了嗎
我想一想 也是

這個世界上大概很少人會看了我的暱稱然後問發生了甚麼事了吧
雖然我原本換成這個暱稱也不是為了被問怎麼了
但不自覺就會往這個方向想了

這句話的故事源自一個教邏輯學的老師
大概在三個月以前辭世
這是看同學寫他的一些事情裡覺得很有感觸的一句話

一個故事在寫他不想回答一個數學系學生的問題 , 思忖了一會兒 , 說
那我們今天來上課吧

而另一個故事是一個快被二一的學生要求情 , 他也思忖了一會兒 , 說
也許有的人就是不適合念大學

我感慨的不是 "我應該不適合上大學吧 "
而是 一種不解

我真不是個乖巧的人 我這樣覺得

今天的天氣很好 但真不是我的天
我不知道為什麼想去看一些以前的東西
我該慶幸自己研究所考到了這個禮拜
所以我才會拿剩下的一點點時間反顧自己

我還是沒辦法很冷靜去看那些珍貴的文字並接受他
我看到的不是我有多喜歡妳
而是像在看一本書一樣
容我用看書的比喻吧 好歹我現在算是有這種習慣了
我覺得裡面的那個小男生不像是我
但我卻擁有這本書全世界的感觸
我知道他的悲恨 他的不甘 很多只有負面的情緒
我看到他心裡說的 妳憑甚麼這樣說我
但是對於另一個人的情緒
我從來沒有真的想去了解過

但一直是這樣是沒有辦法成長的啊
我看著那個沒有成長的應該是自己的我

很多小時候記過的辭彙
比如說 甚麼是歷歷在目呢?

很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夠忙而不用在想起這些事情
有時候不知道把一些發生的事記下來
真的可以找回自己 或只是把罪期延續

我寫出來 我要埋葬
本來,不是很確定你的動機是什麼.....但是 我看到你在我們學校BBS PO的文章
了(CSIE .....很明顯我知道是資工的簡寫) 我不希望友誼變質
期末考快到了 專心準備考試吧我的2片CD跟「駱駝」請交給羅盛德謝謝

扯太遠
我在想的事情是
我不是沒有想要往我想去的方向
但總是沒有往我要去的方向啊

這種感覺就跟這句話有某種類似的感覺了吧
我想


我希望有一句話是未來用不到的
那就是
很可惜沒辦法跟大家分享我努力的痕跡

而現在 連杜鵑花季都要過了
好雜亂 我想寫的大概就是這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