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出了一個非硬性的作業叫做 "寫日記"
所以我想寫日記 然後再翻成日文

4.10(木)
今天下午六點從家裡搭火車跟捷運到學校學習日文
老師對我說 " 好久不見 " 我一時之間不能了解意思
翻筆記並正確的回答問題

一位同學正在回答問題 , 老師要我說出他的意思 ,
但我沒有注意聽清楚 , 請求那位同學再說一次 ,
後來我知道他的意思是 "我今天八點半和同事一起騎車去公司"
同時知道 專心聽別人說話也是一種重要的學習

我的回答是 我今天下午六點從家裡搭火車跟捷運來學校
但是我把火車誤會成阿里山的火車 且 遺漏了捷運
我覺得我好像不太積極

老師問大家幾歲會騎腳踏車 , 我大概是7歲
但是聽到大家說的年齡都很晚 , 就不好意思講 ,
後來老師問我 我還是照實說是7歲
但是我沒有覺得有甚麼特別厲害的地方啊
這麼早會騎腳踏車 卻不會騎機車與開車
也是滿奇怪的事情吧

--
會努力翻譯看看 , 用有限的字彙寫日記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