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 ~ 第三集 純心得

Last Friend

美知留 (長澤雅美)
Ruka    (上野樹里)
Takeru (瑛太)
繪梨
友彥
宗佑     (錦戶亮) 

官網全圖


現在看日劇有點之前看港劇的感覺 ,
很多人都可以認得出來了 , 真可怕
這部戲的選角大部份都是交響情人夢的班底啊
其他的人...
錦戶亮之前在一公升看過 ,
長澤雅美最有印象的就是求婚大作戰了,
瑛太其實是從unfair就有看過了 , 可是unfair後面劇情太糟糕了

我覺得我日文聽力好像變好了
可是我星期六明明要考的是英文 = =

看了三集還是不太知道訴求是什麼 ,
感覺滿陰沉但是很好看 ,

第一集看完覺得很爆的地方是
原本看到美知留宗佑很好可是宗佑後來居然會打他...
在第二集裡面Ruka有用一個比喻
就是如果你很喜歡一個東西
很多那裡面不好的你也會概括承受
原本我會覺得美知留太理想化很不真實
但是看到他在放棄了剪男賓以後
居然會為了Ruka宗佑起爭執
就覺得她其實是很有原則的人
不是我之前想的那麼理想化


第二集裡面有一個手法我很喜歡
就是他交待了Ruka摔車這件事情
但是要表達的事件並不是摔車這個結果帶來了什麼
因為原本以為可能是記憶喪失還怎樣的 (很老梗)
但其實只是淡淡的把這些人串在一起
看到的感覺是
這些人總是會透過什麼事情而互有關聯
他們總是會知道美知留的不幸
宗佑也總是會對Ruka他們有戒心
我滿喜歡這樣處理他們的關係的方式

第三集有一個地方很感人 (或有感動到我)
就是Ruka去找美知留吃午餐的時候
美知留很坦然地跟他講她對宗佑的感覺(雖然沒坦然DV這部份)
其實滿能理解為什麼Ruka後來就走掉了
還跑會去拼命練習越野賽...
我覺得看到那邊最有感觸的一句話
就是美知留對Ruka她覺得從來沒有被過的感覺
如果Ruka自覺有愛過美知留
聽到這句話應該很心酸


不過後來對Ruka的態度的處理
看起來是覺得美知留她過得很好就放心了
但是我覺得怎麼想這句話都很心酸

小武Ruka的感覺 也有點耐人尋味啊
希望不是爛結局 XD

2008.5.29 ya sa shi i = 體貼 , 每不知道幾日一字的艾草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