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219的住民區
裡面是科科的宅宅
外面是科科的雨聲
印完了講義就出去
不若大三


雨還是科科地下
今天是一身短袖短褲加上一頭超黏的髮膠
被雨淋到的感覺還真是與過往不同
不知道滴下來的是雨水 還是心在哭泣著



心只是暗沉了 雨還在下著
天色也蒙上一層一層的 視線模糊
人是看來少了或真少了
蜷縮像蝸牛拖著千斤重的步伐
徐行
慢慢慢慢在人群遠離我也遠離人群


好像在台北沒有紅綠燈
好像路面沒有顆粒很平整
好像空氣凝滯了 可以挖下一塊嚐鮮
好像沒有了時間和空間的交疊

溼淋了現在 也同時是過往的淚
很不經意讓很多故事經過了這邊
塵封了的 風乾了的 記號

那是一個停車場的替身
在一個咖啡廳找廁所
而另一個人在找另一個人
他覺得歉疚 但剛好感冒沒好
頻頻的咳嗽聲 或許讓空間不那麼膠著著

那是一個夜市的小攤 沒有想要的食物
那個人一直在那邊找 可是他不知道
這個地方有他要找的 卻也是沒有
而尋寶並不只是為了找到

那是另一個地方 不是原本那個
那個人看著月光和路燈想躲開他們的監控
那個人是逃離了路燈 卻逃不開月光

那個人被雨打中 但不是雨
他在天上的一個池子看著人間繁華
那三個字一直刺痛著結痂的傷

那個人問了一個問題
另一個人用問另一個問題作回答
生命好像自此以後不會有交集了

如果你問了 我在哪裡
我想 你想我在哪裡 我就會在那裡


 
 --------------------
這是去年寫的
這是同一天很多事情的交待
有些句子忘記在影射誰了
不過看了很有感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