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坐的飛機.JPG

 

第一次坐飛機的感覺很不真實 ,


不覺得自己在飛 ,


或許就像坐捷運一樣只是到了另一個地方


但外面有雲


有不安的擾動


只差沒有真的看到 腳不踏著實地


坐飛機像在讀著別人的脈搏


擔心摔下去的心理遠大於 我在飛呢 的興奮感


人生就是每多活了一天就會有一頁新的體會


是啊  我在體會。


坐我左邊的是一個爺爺和他的孫子


爺爺姓印 , 小孩也是。


可能叫"印度"還是"印章"都不奇怪


我的室友在機場的時候鼓勵我跟陌生人聊天


而這個爺爺變成我這幾天說最多話的陌生人


之後除了問路買東西 , 我好像就很少有跟人有關的旅遊經驗


所以我在他的話語裡也像在時間裡旅行

他提了戰爭 , 對我而言像小說情節的幾個典型戰役

顛沛流離是我很難想像的際遇


試著去了解到幸福  是相對的


環境是沒辦法選擇的


希望戰爭永遠浪漫 永遠遙遠


我現在的煩惱都是奢侈  當我想起那些歷史




忙碌的人沒有時間流淚



並不是因為流淚不值得


而是流淚的人很幸福


一個人對世界的在乎只在於一個人的時候


這樣的人好像擁有很多。




那個爺爺看過不老騎士


他用另一種讓人羨慕的方式圓他的夢。(家人 , 旅行)




然後


飛機又在擾動


好像遊樂設施就要停止一樣




但害怕也只能往心理吞


我羨慕八歲就可以坐著飛機的小孩子


或許我八歲坐著火車的時候


也有雙眼睛羨慕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