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_genius2017

    前幾天在演唱會遇到了一個朋友,他說我變黑了。我說因為我之前騎車環島,還有去台東,我沒有多加思考地說著那些行程,一面有點顧忌這些內容的有趣程度。她說,但是怎麼都沒有看到你貼照片,這讓我想到我之前燈會也沒有照片,再更之前去大阪也沒有照片,我不知道是我真的很不常分享,還是臉書會讓不常看我臉書的人更不常看到我的臉書。而粉專的觸及率就更低了,前幾天我還被另一個人問到,要怎麼增加臉書跟官網的瀏覽數,感覺這種問題就是很難,有理論上的答案跟實際上的答案,有時候我們也是一邊使用,一邊摸索其中有什麼自然律,然後我問他說,你心裡有怎樣的期待嗎?我覺得你比起我之前看到時還要好很多了,但你希望的目標是怎樣呢? 如果人絕頂聰明是不是就不會有這些煩惱了 ?

    然後我就想要分享一下近況,我昨天看了兩部電影,一部是楊德昌的青梅竹馬 (Taipei Story),另一部是一個泰國片叫做 模犯生(Bad Genius),另譯天才槍手,我個人喜歡台灣的翻譯版本。這兩部都是我最近一直很想去看的片單。 青梅竹馬想看的原因是因為有一天去看王榆鈞的表演,在誠品電影院閒晃的時候看到的,那時候我姐有向我推薦過海邊的一天,可能是拍攝的方式或整體緣故,她的結論是我應該不會喜歡,我看到青梅竹馬居然有年輕的侯孝賢和吳念真,就有點想看,想說之後再找時間去看,不過因為這部片的上映時間都有點尷尬,我好幾天早上七點就起來,一直在想要不要出門看電影,一直猶豫不決,然後一天就過去了,不管是 10:30 還是晚上 20: 00 我都沒有出門的慾望,好幾天都是這樣。

    昨天本來是想去光點華山電影院,但最後騎到了真善美電影院。我很喜歡昨天的天空,但不能理解西門町的單行道。˙機車在台北越來越難行了,不能騎內車道,外車道又常常有白目的車子停在路邊,現在還要跟腳踏車爭道,停車位也越來越難找。最後好不容易在星聚點的附近找到了一個停車位,而且是不用錢的,會那麼難找可能是因為昨天是一個無風無雨颱風假,很多人也是來看電影吧。這部片其實來看的人滿多的,出乎意料之外,雖然聽說三十年前上映了四天就下片了,不曉得這是不是也是吸引著大家想朝聖的原因。我沒有因為標題就去想像這是一部怎樣的電影,我也沒有覺得很有共鳴,我覺得就是要很有耐心地看,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拍,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的城市,這是台北嗎是我心裡的一個問號,我總覺得這部片有更看得懂的人而不是我,我只能感覺到一股苦悶,覺得好像很適合我的年紀,我的現況,但是我不能理解那個好像已經不是現在時空的世界。什麼電話答錄啊,什麼美國結婚的。我會想到很多小時候的模糊記憶,和一股不知道為什麼的厭世感。我想到前幾天看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那部電視劇就有很強烈指涉到這是要拍給我 (這個世代這樣的人) 的一部劇,像是看到三一八學運,反服貿,台獨,媒體壟斷, 過勞 ..., 看到歌手或律師不同的職業為了自己的正義發聲,卻也逐漸走散在理想的道路上,那種感覺不只是我們經歷過的真實,而青梅竹馬我覺得也有他的指涉者,指涉那些把美國當成願景的人,指涉那時候的政治環境,但我除了感覺年紀有點接近外,整個就不像是自己的歸屬。就像有時候我們會喜歡湛藍天空的風景,但卻又對西門町感到無奈吧。

結束之後為什麼會想再去看模犯生,可能是時間剛好,也可能是真的太苦悶了吧。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874.JPG

20170701 本日行程 :

台 11 145K (都蘭背包狗) -> 台 11 0 K (花蓮市)

台 9 202 K (花蓮市) -> 台 9 0K (台北市)

羅斯福路 -> 和平西路 -> 萬華火車站 (面交門票)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圖 0. 引用自中信兄弟官網

    今天是我今年第一次進場看球耶, 去年我洲際跟新莊都有去,第一場進場是在 4月的時候,今年因為沒有收入的關係,拖到上半季都快打完了才進場。出門前天氣很不穩定,如果不是前幾天先買好預售票,我可能今天還是在家看球吧。會選在今天看球是因為前幾天在看電視的時候跟學妹聊天,他說他打算跟爸爸一起去看,我也想說自己今年好像都還沒進場,去買個外野好了。加上最近周董周思齊快要100轟,外野說不定可以撿到全壘打球。在騎車去新莊的過程中雨一直下下停停的。

0611_1

圖 1. 林智勝生涯 250轟 贈球儀式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870

  去年生日是去國家音樂廳聽國樂表演,雖然講國家音樂廳好像很高級,但其實滿多在國家音樂廳的票價都比live house便宜很多,這是以前大學修「音樂欣賞」的時候知道的,特別是五月,很容易有學生辦的場次,對於想入門聽音樂又不想花太多錢的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今年生日則是聽 Pia。當初看到表演辦在自己生日就馬上買票,結果過沒多久就賣完了。演出的標題跟去年一樣叫做「我最討厭排歌單」但有副標「一日限定台語歌手」。並且還在粉專詢問大家想點的歌,我那時很白目的點了生日快樂歌台語版,不過因為覺得太尷尬了後來改點布袋戲的歌,當然沒唱 XD 沒唱歸沒唱,但今天的歌單我還滿喜歡的,至少,如果問我選擇來這邊過生日的感覺如何,會覺得很滿足。

IMG_6861

雖然不能錄影有點可惜,但也許這樣的感想就比較真實。

  我猜測今天的觀眾應該都有點年紀,因為我記得以前小球在翻唱五月天第一張的歌時,台下大概有一半以上茫然 ( 不是不願意跟著唱,是真的像沒聽過一樣), 但今天就有一種我們是同一個年代的感覺,大家都聽過,這種感覺在曾經被驚嚇過後更能懂得珍惜。I love you 無望,志明與春嬌,一首首經典的歌曲,彷彿是這個年代的定番,就像提到過去的台語歌,一支小雨傘,思慕的人,舞女等等很難從記憶的深處抹去。雖然平常演唱會都會比較希望聽到歌手的聲音, 但那天聽到有個爸爸忘情地唱著台語歌,我們也一首首跟著大合唱,就覺得好開心好開心。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iseki

  我覺得這部電影拍得比五月天的《追夢3DNA》好太多了, 即使你完全不知道「Greeeen」這個樂團, 即使這個故事充滿許多老梗, 還是很感動。(以下有劇情)

  翻開台灣近幾年的樂團,光是休團的樂團都可以組組辦一個音樂祭了。能堅持 10年真的很不容易,很不容易。看這部電影其實在說的不只是要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堅持下去,事實上也是有很多找不到的,或者持續不了的,家人沒辦法理解的,有很多原因讓人迷惘,特別是這樣考上牙醫的所謂「勝利組」,他要怎麼去衡量醫生和音樂人這兩個不同的職業,況且家長還會有職業高低這樣的偏見。我覺得電影的家庭場景很真實, 哥哥 (仁) 面對家人的反對還是義無反顧去做,最終事與願違,而弟弟(Hide)則是透過考上牙醫回應了家人的期待,音樂的才能還是讓他走上了組成 Greeeen樂團的道路,歌不同於哥哥的 metal,而是暖心的曲風,Hide他也不停地在自問「甚麼才是他自己想要的人生」呢, 甚至也把家人考慮進去,這是我覺得Hide會這麼地痛苦, 這麼掙扎的原因。因為在他身邊並不是只有鼓勵他要做音樂的聲音,當牙醫也是他過去努力過想要去做的,不能因為喜歡音樂就認為牙醫是可以很輕易被放棄的。也許我們在看電影的時候,會把這樣的故事投射在自己喜歡的樂團身上,或者是投射在自己身上,但我覺得這是一個獨一無二屬於 Greeeen的故事。

kiseki3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清大 

  志工的第 5 天,我從彩虹球場轉移到師大體育館的四樓。 變成處理桌球項目。因為有了先前的經驗,我對於整個流程非常熟悉。所以很快地就建立好 SOP。 有了 SOP基本上就沒有甚麼問題,因為可以有一個規範遵循。從網球到一個新的運動項目等於一切都是重新開始,重新開始的團體賽與個人賽,非常緊蹦的賽程。資訊組的效率並不是整體效率的關鍵。因為我們就只是 key成績,拍照上傳,多了一台筆電可以快一點點,但在早上第一個賽程結果出來前,我們都不會有事情做。以及最後我們都要等到最後一桌比完,我們才能輸入成績。就算打字再快,網路再快,都是要「等」。

    我們有兩個人負責打成績,一個人負責檢查有沒有打錯以及不定時的去polling競賽組是否有新的成績紀錄單。基本上這樣就好了。 這樣即使上下午的志工是不同的,我們都可以很清楚的交代我們要做甚麼事,大家可以在清楚規則的情況下去完成。在這邊的問題就比在網球的時候少很多。但如果要說這裡有甚麼問題,我覺得還是有,或者我覺得可以加強的地方,比如簽到簽退總是不知道負責的人是誰,最扯的是第一天居然服務組會說沒有簽到,服務組通常是志工的聯絡窗口,但連他們都說沒有簽到,我們只好去聯絡資訊組的幹部,後來才陸續有人拿出簽到表給大家簽名。第二點,有滿多觀眾會跑來資訊組問問題,這我覺得是很奇怪的地方,照理講觀眾要問問題應該是要去找服務組,會跑錯地方的原因可能是服務組設的點太不好找,或者是服務組志工本身也甚麼都不知道,所以才會來問其他人。或者,主辦單位提供的資訊不夠充足。我感覺到資訊組應該要檢討的地方在於賽程,如何讓親友團們能夠很方便地知道下一場要對誰,這感覺設計官網的時候,沒有考慮到。比如說我今天一場台大跟師大的比賽結束後,台大如果晉級了,要對誰 ? 問服務組志工,服務組可能根本沒注意到台大對師大的結果,更不要說下一場是誰,問資訊組,資訊組好像就只有管剛剛比賽結果是幾比幾,但我們好像都沒有去想,如果你是那個學校的人,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接下來對誰,為什麼官網沒有賽程表呢 ? (那種樹狀結構的對戰圖) ,而且不是手畫的,是可以串DB在後台更新的那種。後台的系統也是可以更好一點,比如第一輪結束後,在第二輪設定隊伍時,是不是可以只剩下沒被淘汰的隊伍與選手,如果還是全部的學校都可以選,就變得很難用啊,更聰明的話,應該第一輪結束後,就可以自動把選手帶入到第二輪去,我們那些打字的工其實都應該可以在軟體開發的時期解決,感覺現在的後台就只是一個'輸入的介面,但還不是很方便,或說不聰明吧。先撇開程式不說,在別人問我問題的時候我還是會盡量避免去說,這個我不知道,而是盡量在自己可以幫忙的能力範圍內,幫助他找到他要的答案,比如今天我被問了某某某下一場要對誰,雖然我手上沒有秩序冊,我還是從手中的對戰紀錄,協助推理出他所想詢問的同學的對手,其實秩序冊考量到了很多情況,但官網的ui其實沒有很好的重現紙本的嚴謹程度。也沒有利用一些設施來宣傳官網其實有很多資訊。這樣會讓人覺得事前的準備還是不太夠的。也可能是當初給的預算就只能做到這樣的程度。

    我覺得桌球比其他場好的地方是體育室的老師很常到處幫忙,像調動人力這件事情就是還滿重要的, 這點網球場那時候就很多閒置人力, 而聽說羽球場則是人手不夠。但為什麼會人手不夠而有的地方卻太多人 ? 這就是人力調配有問題,以及沒有想到要跟志工說如果能帶筆電更好,如果來的志工都沒帶筆電,只有一台筆電輸入成績,那麼遇到羽球或桌球的單打賽事,就會像印表機被 Queue住了一堆 Job沒辦法消化一樣,結果就是慢啊。
    這幾天下來,每天都是數字,比數,即使眼前有精彩的比賽可以看,都是被這些數字所掩蓋。而且這麼早出晚歸,老實講一點也不好玩,我是把這些當成是之後世大運前的一些練習,如果有下次我可能會想要寫新聞,感覺把比賽的過程用文字去記錄起來,比起只是在意比數與得分的紀錄來說會更有趣吧,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_交通_

我在想,如果之後幾天還是要到這裡的話, 千萬要搞定交通。

昨天因為差點騎到高速公路,而不小心把機車騎進了彩虹河濱公園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本來要去支援指揮中心的資訊工作,但在昨天晚上接到了一通電話,得知需要我去支援彩虹網球場。我一開始沒有選這個場地,我今天知道為什麼這個場地這麼缺人,因為很難去。彩虹網球場正確的地理位置是在內湖的堤頂大道旁,如果不是開車幾乎沒有一個方便的方式可以到達。不管是大眾運輸工具,還是機車,都沒有辦法直達,我在今天早上只是大概知道這個場地的位置,但我不知道機車是沒辦法到的。而且我昨天去石牌唱歌的時候把機車停在石牌。今天早上為了能提早一個小時到,我整個提早了三個小時出發,我以前上班都沒這麼早,為什麼當志工這麼認真 。

undefined

    我覺得可能是我第三天參加全大運的志工,我到現場其實還滿不緊張的,我知道現場會有一定的混亂,我也知道該去找誰,該先去確定甚麼事情,我覺得我好像會做事了。今天的工作也是登錄成績,最重要的就是確認電跟網路,接下來就是去確認要怎麼拿成績。今天的場地是網球,跟韻律體操不同的是,一個時段會有八場網球同時進行,結束的時候就會有八場成績紀錄,所以會有一個小時左右的空檔,然後在裁判簽字後,就會有一個密集輸入成績的時間,確認完這些事情之後,事情就變得很簡單,因為自己就整理好今天要做的事情了。這是第一版的工作流程: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lcsnap-2017-05-02-13h18m33s904

    政問 (talktotw) 是一個新型態的網路節目,平均每周會有一集的播出,昨天因為配合球員工會理事長胡金龍的行程,所以改在星期一播出,因為星期一是職棒選手的休息日。今天的題目是個很吸引人的題目,叫做「自己的體育自己救」,除了才剛結束的棒球經典賽鎩羽而歸,各項體育運動的推廣也都非常不足,常常像是流星一閃即逝,單項協會的各種出包新聞層出不窮,例如最近戴資穎的球衣不合新聞,也讓人對於單項協會做事態度感到十分絕望,而讓人不了解為何收了許多營利款項,卻始終不願意透明財務收支。體育代表國力,要怎麼樣讓體育選手安心的努力,期待有一天能夠發光發熱,或者怎麼打造出一個健全的產業環境,都是很值得去探討的問題。人們常常會因為在乎比賽的輸贏而情緒起伏很大,但那些怒氣和怨氣面對現實的問題還是無可奈何,在政問的節目中透過與專業人士的訪談,以及與觀眾的互動中,讓大家可以靜下心來思考,究竟體育的問題出在哪裡,我們要怎麼一起救體育一起解決問題呢 ?

    政問S04 02 完整影音連結 : https://youtu.be/VyI3Rt3pul0

主持人 : 張鐵志 訪談人: 胡金龍, 徐正賢 (Jeff)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人員大合照

( 圖片來自 106 台大全大運官網 ) 工作人員合影

    率先登場的全大運韻律體操在4月29日個人全能項目結束後,4月30日舉行個人項目決賽,前八強選手於臺大綜合體育館進行最終對決。 比賽選手要在時間1分半鐘內呈現出一年內的辛苦培訓成果,身體的動作和器具以及音樂的絕妙搭配,帶給觀眾不同的視覺聽覺饗宴。相較於昨日的全能競賽,今日雖然只看了「環」和「球」兩個項目,能感受到選手在拋接,跳躍,滾動等等動作都帶來更高難度,華麗,又剖具新意的個人風格。而比賽好看的除了是誰奪得金牌以外,更可以去觀察選手們是如何面對場上的miss。例如蔡瑞珊的操環在結束時滾出場外,以及楊千枚的操球也出現了一點瑕疵,但她們仍需要在梳理複雜情緒的過程中,繼續面帶笑容的完成使命。有的人可能努力了好幾年,練到雙腿瘀青,有的人比完賽還有世大運要準備,有的人即將要退役面臨人生的轉折點。可以看到那些突然的狀況,突然奪眶而出的淚水,更反映了運動場上的無情與現實,也有人把握住別人失誤的機會,讓自己可以站上台接受讚揚。也許在新聞版面上看到的是要拿下幾金,而在新聞背後是更多動人而難以言喻的故事。今年風光領獎的選手,誰知道明年又會有怎樣的變化?

    可能因為比賽更為精彩,或對於流程更為熟悉,結果今天感覺更沒有事情做。早上除了系統出現了短暫的 500 的狀況以外,基本上就是把成績打到資料庫裡就好。因此我也早早離開會場。中午的時候突然想到計算志工時數的問題,因為我們上午活動暫時結束後,就舉辦了頒獎典禮,所以我那時候想,如果連頒獎都這樣局部進行,那是不是需要在一個比賽項目結束後就去登入志工時數。所以當時我去詢問了負責接洽志工們的學妹,結果閒聊的過程中,除了知道志工時數其實是整個賽會結束後才會計算,另外也無意間讓她知道我很有空。我一口答應了其他的時間如果需要我的協助也可以去幫忙像是布置場地之類的工作 ( 因為這兩天實在沒甚麼事情老實說 ),於是答應了本來羽球賽程以外,我也可以去幫忙一些前置的工作。 一切都是因為一個突然的念頭,以及突然的電話導致的。

文章標籤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